地毯材质用料 地毯等级分类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是以棉、麻、毛、丝、草纱线等天然纤维或化学合成纤维类原料,经手工或机械工艺进行编结、栽绒或纺织而成的地面铺敷物。它是世界范围内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工艺美术品类之一。覆盖于住宅、宾馆、体育馆、展览厅、车辆、船舶、飞机等的地面,有减少噪声、隔热和装饰效果。下面就让小编来带您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地毯材质用料

地毯采用**的纯羊毛,再经过选毛、洗毛、梳毛、染色、织毯、剪片、水洗等工序加工而成。它具有毛质优良、技艺*特、图案典雅的特点,在**上*树一帜,是中国的主要出口工艺品。

地毯是用棉、毛、丝、麻、椰棕或化学纤维等原料加工而成的地面覆盖物。包括手工栽绒地毯、机制地毯和手工毡毯。广义上还包括铺垫、座垫、壁挂、帐幕、鞍褥、门帘、台毯等。新石器时代人们用兽毛捻纺成线,编织成粗厚的毛织品,用以铺地。中国东汉墓出土的地毯残片为典型的手工栽绒地毯。汉代以后丝绸之路促进中原地区地毯生产。元代由于蒙古族人民以游牧生活为主,所以地毯生产比较发达,宫廷下设地毯作坊。明清时期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区的地毯生产有了发展,在继承传统地毯工艺的基础上,结合织锦、刺绣艺术的特点,**出*特的寓意吉祥的地毯图案,并且一直流传。20世纪,北京、天津建立了生产出口地毯的企业,成为中国地毯的**产区。世界手工栽绒地毯的传统产区集中在东亚、中亚以及欧洲和亚洲交界处的各个国家。自 1720年英国*创布鲁塞尔地毯织机,机制地毯应运而生 ,发展至今机制地毯已占世界消费总量的99%,手工地毯仅占1 %。地毯分类方法很多 , 按制造工艺分有手工栽绒地毯 、手工编织平纹地毯 、手工簇绒地毯、手工毡毯、机制地毯;按用途分有地毯、炕毯、壁毯、祈祷毯等;按原料分有羊毛地毯、丝毯、黄麻地毯、化学纤维地毯等。

地毯等级分类

地毯按其所用场所性能的不同,分为六个等级:

(1)轻度家用级:铺设在不常使用的房间或部位;

(2)中度家用级或轻度专业使用级:用于主卧室或餐室等;

(3)一般家用级或中度专业使用级:用于起居室、交通频繁部 位如楼梯、走廊等;

(4)重度家用级或一般专业用级:用于家中重度磨损的场所;

(5)重度专业使用级:家庭一般不用;

(6)豪华级:地毯的品质好,纤维长,因而豪华气派。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