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的简介 窗帘的选购和价格是怎样的?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的简介,窗帘的选购和价格是怎样的?

窗帘的作用不仅能够帮助遮挡一定的光线,保护家人的隐私不被外人窥探,还可以极大地起到装饰室内的效果,窗帘的选购技巧有很多,涉及到窗帘的样式、颜色、款式等诸多方面,而且不同的季节也会选择不同的窗帘才合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窗帘的选购和价格。

一、窗帘的简介

窗帘是用布、竹、苇、麻、纱、塑料、金属材料等制作的遮蔽或调节室内光照的挂在窗上的帘子。随着窗帘的发展,它已成为居室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装饰性**结合的室内装饰品。窗帘种类繁多,常用的品种有卷帘、窗纱、直立帘、罗马帘、木竹帘、铝百叶、布窗帘、纱窗帘、无缝纱帘、遮光窗帘、隔音窗帘、立式移帘。出现了以铝合金、木片、无纺布为材质做成的窗帘,这些窗帘统称为简约窗帘,随着科技的进步及阻燃技术的发展,目前各种功能的窗帘不断涌现,

二、窗帘的选购和价格简介

1、选购

就一般而言,薄型织物如薄棉布、尼龙绸、薄罗纱、网眼布等制作的窗帘,不仅能透过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线,同时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内有一种隐秘感和安全感。况且,由于这类织物具有质地柔软、轻薄等特点,因此悬挂于窗户之上效果较佳。同时,还要注意与厚型窗帘配合使用,因为厚型窗帘对于形成*特的室内环境及减少外界干扰更具有显着的效果。在选购厚型窗帘时,宜选择诸如灯心绒、呢绒、金丝绒和毛麻织物之类材料制作的窗帘比较理想。

花色要与居室相协调,夏季宜选用冷色调的织物,冬季宜选用暖色调的织物,春秋两季则应选择中性色调的织物为主。从居室整体协调角度上说,应考虑与墙体、家具、地板等的色泽是否协调。假如家具是深色调的,就应选用较为浅色的窗帘,以免过深的颜色使人产生压抑感。

在式样方面,一般小房间的窗帘应以比较简洁的式样为好,以免使空间因为窗帘的繁杂而显得更为窄小。而对于大居室,则宜采用比较大方、气派、精致的式样。窗帘的宽度尺寸,一般以两侧比窗户各宽出10厘米左右为宜,底部应视窗帘式样而定,短式窗帘也应长于窗台底线20厘米左右为宜。

2、价格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窗帘是定高2.8米、落地式的窗帘;也有定高2、1.5米的窗帘布、定宽0.8米的罗兰纱。窗帘价格构成较多,除布纱外,还有许多辅料(如布带、挂钩),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向店家问清楚每一个配件的必要性和价格,之后再进行购买。

市面上的窗帘各式各样,色彩缤纷,款式新颖,已经极大地超越了传统的窗帘只能进行遮挡的功能,还起到了装饰改善室内环境的功能,窗帘的价格并不是很贵,但是也和具体的材质有密切的关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适合的窗帘。

标签: 窗帘的简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