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窗帘安装什么样的合适?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虽是软装,但它在家居装饰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也有很好的装饰作用。小孩子的身体比较弱,所以儿童房的东西必须要谨慎选购,包括窗帘。这就要看窗帘的质地,颜色和健康性等等,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儿童房窗帘的选购。

让孩子健康成长,想必是每位家长的心愿,窗帘材质出于安全健康考虑,儿童房的窗帘需要经常换洗,所以在窗帘材质上建议选择便于洗涤更换的窗帘。从材质上,窗帘有棉质、麻质、纱质、绸缎、植绒、竹质、人造纤维等等,其中,棉、麻是窗帘常用的材料,易于洗涤和更换;纱质窗帘装饰性较强,能增强室内的纵深感,透光性好;

绸缎、植绒窗帘质地细腻,遮光隔音效果都不错,但价格相对较高;竹帘纹理清晰,采光***,而且耐磨、防潮、防霉,不退色,*适合南方的潮湿环境;

百叶窗目前比较流行,在选择时,可以先触摸一下叶片是否平滑、有没有毛边,然后将帘子挂平试拉,看看开启是否灵活,*后转动调节杆,检查叶片翻转是否自如。

窗帘的厚薄不同,其使用中的功能也不一样。如薄型窗帘,可把强烈阳光变为纤细而柔和的浸射光,既挡烈日,又能使室内保持明亮、光洁;而厚重的花绉布及平绒窗帘在防止噪音干扰方面效果较好。

窗帘尺寸要根据儿童房间窗户的大小来决定,一般上下左右都要多出一块来才好,特别是下面的部分,既不要垂到地上,也不能太短,否则很不协调。如果自己拿不准,可以让专业的窗帘商人来测量并安装。

颜色尽量根据宝宝的喜好选择,一般要颜色鲜艳一些,比较亮丽的。还应该根据季节的变化选择儿童房窗帘,一般夏季选择颜色浅一些的,比如浅粉色;冬天选择颜色深一些的,比如深蓝色。一个屋内的窗帘颜色尽量统一些,否则显得很杂乱无章。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