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怎么保养 蚕丝被保养攻略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轻薄柔软的蚕丝被的居家必备良品,如果我们正确使用和合理保养蚕丝被的话,其使用寿命甚至可以使用五年以上哦,由此可见好好保养蚕丝被是多么重要了。为了不让我们的蚕丝被早早就被废弃不能使用,赶快一起来学习下蚕丝被的保养方法吧。

一、蚕丝被的保养攻略

存放

蚕丝被不能够存放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中或者装在胶袋中,而是应该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这是由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中,蚕丝被容易受潮产生细菌。另外,存放蚕丝被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让蚕丝被长期的受到重物的置压,否则蚕丝被因为重压很容易变形,且蚕丝被中的丝胎的空松性也会受到影响。

晾晒

蚕丝被应该定期进行晾晒,而且晾晒的时候*好是在有着微风和非烈日的自然环境下进行,这样蚕丝被可以自然风干,晾晒的时间一般在4到5个小时左右。另外平时每个两周也应该将蚕丝被晾晒一次。

洗涤

蚕丝被是不能够直接水洗的,不过蚕丝被的被套是可以清洗的时候。清洗的时候可以用少量的清水进行刷洗,用熨斗低温垫布慢慢的熨干。注意不要让熨斗较长时间的停留在同一个地方。如果沾染污渍,则可以使用中性洗涤剂局部擦拭并晒干即可。

除皱

有的蚕丝被内套里面为全棉,所以容易变皱,这个时候将蚕丝被挂起来用吹风机吹一下,或者是挂在有微风的地方吹一下风,就可以让蚕丝被**平整了。

二、蚕丝被使用方法

*先是根据不同的季节和室温,不同的环境正确选择适当重量的蚕丝被,以保持人们舒适的睡眠。其次,平时使用蚕丝被的时候要注意清洁卫生,爱惜蚕丝被,避免蚕丝被受到污染。日常*好还是用被套套着蚕丝被使用。

另外,人们应该保持良好的睡姿,避免对蚕丝被进行重力拉扯,不要随意的拉扯蚕丝被,从而保持蚕丝被中的丝胎良好有序的内在结构。此外,使用的时候还要注意蚕丝被不能长时间的在湿度较大的环境中使用,否则蚕丝丝胶容易发生质变,影响蚕丝的柔韧性,造成蚕丝丝胎空松度和舒适性下降,进而损坏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