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化妆品自动贩卖机”可行吗?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在国外机场、地铁、商场中出现了化妆品自动售货机的身影。

该机器里涵盖了彩妆,香水,护肤品和旅行套装。据悉,欧莱雅,香奈儿,伊丽莎白雅顿,丝芙兰等外资品牌均有推出。

记者在查阅资料发现,sephora早于2009年在JC Penny商场的20家中进行小范围试行自动售货机。该自动售货机名为“Zoom Shop”,售卖丝芙兰近50种***化妆品、护肤品和香水,品牌包括 KORRES、JUICY COUTURE、Dior Beauty 等,支付方式为***。同时,在2013年,欧莱雅推出了“智能化的色彩体验”的化妆品自动售卖机,并把它安置在曼哈顿岛布莱恩公园的地铁站里。

另外,香奈儿也推出自动贩卖机,使用的硬币必须是印有香奈儿Logo的可爱硬币,并将它安放在伦敦知名百货塞尔福里奇。Benefit(贝玲妃)推出的化妆品自动售货机外形是**的食物运输机,里面有旗下*受欢迎的产品和专业的彩妆**和旅行装,多出现自在美国20多个主要城市的机场。

伊丽莎白雅顿也在加利佛尼亚的商场,达拉斯-沃斯堡**机场里推出红色自动贩卖机。此外,倩碧的自动贩卖机也在Vegas机场出现,里面包括倩碧三部曲和旅行套装等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份,北京某大型百货商场希梵顿化妆品专柜摆放着中吉升降型化妆品自动售卖机。消费者可以通过银联闪付卡,声波支付,纸币、硬币支付等多种方式购买化妆品,据了解,这款机器还会陆续在大型商场、机场、长途汽车站等地方投入使用。

化妆品放在自动售货机销售,前景如何?

从整体来看,自动售货机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非常流行,且涵盖了各个品类。而据近期好奇心日报的调查显示,中国自动售货机从 2000 年引进,至今仍不足十万台。超过 50% 的机器在工厂,学校占了 28%,剩下的才是马路、地铁、写字楼,国内化妆品自动售货机的类型更是少见。

而根据日本自动贩卖机工业协会的数据,截至 2014 年末日本全国共有503万台自动售货机,其中,饮料自动贩卖机占比*多,为51%;日常用品杂货仅占到9.4%,中国的自动售货机市场与其相比相距甚远。对此,自动售卖机的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市场,自动售货机潜力很大,但受诸多原因的限制, 让其流行起来的**点还没到。

对此,记者采访了化妆品行业人士对化妆品自动售货机的看法。

有曾表示要尝试自动面膜售卖机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化妆品自助售货机仅仅是对化妆品空白网点的一个补充,目前国内各方面条件还不够成熟,因此目前并不看好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