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盟快递公司项目分析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网络中一则关于“快递员月入万元”的帖子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可是多家知名快递公司的快递员纷纷表示,自己的收入根本没有这么高。

是网络过度渲染,还是业内人士不愿意露富呢?笔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笔者在调查中发现,该帖子并非虚构,事实上帖子所指的“快递员”是一批出身于快递员,如今成为快递业务承包商的生意人,在业务繁忙的时候,他们也要亲力亲为,让人误认为他们也是快递员。一个承包商一个月净*三四万元在业内十分平常,一些经验丰富的承包商一年可净***元。可以说在快递业风生水起的时候,承包商生意是一个颇为**的买卖。

解读快递承包生意

目前国内超过9成的快递企业由,总部——加盟商——承包商——快递员四个环节组成。外界只是了解总部、加盟商以及快递员三个环节,对承包商知之甚少。

所谓快递承包生意,指投资者向快递加盟商申请承包区域(可以是一座写字楼,也可以是一片工业区),并每月向加盟商交纳一定管理费用。一旦加盟商批准后,投资者只需要招聘三五个快递员就能开始运营了。主要业务就是接送快件。

快递承包生意*诱人的地方就是——投资小,收益高。

成为一个承包商只需要投入三四万元即可,其中向加盟商交付2万元押金(解除合同后可退还);每月向快递公司缴纳管理费2000元至3000元;剩余为日常支出(如电费、快递单据信封费)以及流动资金。而要成为快递加盟商没有三五十万元根本无法运营。

至于利润,天津河西区圆通快递负责人介绍,以收取重量为1公斤的快件为例,成本5元(单子2元、派送费1元、发货费1元、其他费用1元),一般收取客户10元,承包商可*5元。同时快件重量越重,还需要多收费用,标准是6—8元/公斤,而承包商支付成本只有1元/公斤。另外,承包商每派送一个快件,加盟商还会支付1元的提成。由于现在各个快递公司的接派件的数量都很大,在天津,快递员人均日派件数量在100件,接件数量在60件,所以一个承包商一个月净*三四万元不成问题。

快递承包生意**秘密

据天津河西区某区域承包商小林介绍,虽然快递承包商投入不大,谁都可以干,但是要想**也是有诀窍的:

**,选择区域很重要。

一个区域客户多少决定了快递企业**多少,像总部和加盟商都要**,所以不可能把像写字楼聚集的**区域分给承包商。所以承包商要想**,选择区域上要另辟蹊径,其中城乡结合部、高校聚集区以及新兴产业园区是不错的选择。

首先,城乡结合部和新兴产业园区,由于地点远离市区,大多数快递企业不会将总部设立在那里,这就导致这两个区域中的快递业不发达,同时竞争也不激烈,可事实上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城乡结合部和新兴产业园区都聚集了大量电子商务企业(或个人),市场需求比较大,像海泰产业园就是自己承包的区域之一,每月至少可以为自己带来两三万元的利润。

其次,高校聚集区,现在大学生都习惯网上购物,每天派件数量很大,像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组成的高校区,每天我都能派送两百多个快件,超过8成都是给学生送的。

第二,家族经营不能忽视。

国内从事承包业务的人超过95%都是家族式经营,快递员基本上是承包商的亲戚。由于快递员这个行业比较辛苦,加上现在用工难的大环境,对于承包商而言找到理想的员工太难了。而家族式经营,不仅解决了这个难题,而且由于*的*都是家里的*,大家干起来比较用心,管理难度小。

第三,派发名片不可少。

承包商和加盟商都是隶属于同一快递公司,但是接件方是谁,对于两者的利润有很大影响(毕竟接件的利润*高),业内*为常规的方法就是派发印有承包商联系方式的名片,将有需求的客户招揽到自己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