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馈赠 红膏炝蟹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拥有漫长海岸线的浙江,蔚蓝的海洋世界提供了餐桌上美食不可缺少的部分。在舟山 ,作为大黄鱼的主要产地之一,肉质鲜嫩,营养丰富的大黄鱼成为了定海人待客的家常菜。带鱼更以其肉厚而油润,味鲜为特点,誉满海内外。

而“红膏炝蟹”,则是宁波 人每年秋冬时节的宴席佳品。咬一口蟹黄鲜美带咸,是下饭时的*佳配菜,被宁波人历来称作为“塞饭榔头”。

同样临海 的温州 人则以墨鱼作原料,其中*为特色的便是爆墨鱼花。只是以刀工,便令人观止!以墨鱼肉锲花刀,烧熟后片片墨鱼卷曲成麦穗状,造型**美观,是一道刀工、*候并重的名肴。

此外玉环的“渔家十八碗”,宁波的腐皮包黄鱼、苔菜拖黄鱼,温州的明月跳鱼、蒜子鱼皮等,滨临大海的浙江人,在接受自然馈赠的同时,也在用智慧,将这一舌尖上的盛宴延续。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