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泥鳅四兄弟”创业道路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王小军、贺龙兴、胡秀峰和贾兴鲁,被称为“泥鳅四兄弟”的他们曾是浙江海洋学院养殖专业的同班同学,大四那年相约“把论文写在田野上”,利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养泥鳅,经过风餐露宿的艰苦努力,建鱼塘、育鳅苗、开公司初露锋芒,将泥鳅产品打入了国内十多个城市的市场(据2月28日《舟山日报》报道)。当许许多多大学生苦于就业无门之时,“泥鳅四兄弟”不等不靠闯出了一条自己的创业路,他们的骄人业绩告诉我们:只要勇于创业,年轻****。

就业难,创业就更难。好不容易从农村考上大学,回头又要挽起裤腿养泥鳅,四位大学生*先遭遇了各自家庭的坚决反对,但他们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凭借水产养殖专业学有所长的底气,千方百计自筹十万资金建起了泥鳅养殖基地,如今他们已拥有了包括人工育苗技术、开口饵料技术和敌害防控技术在内的三大核心优势技术,并走出了一条营销新路子,去年年产值竟然达到数**元,每个人都*到了二三十万。刚出校门的大学生能取得如此不凡的业绩,凭的就是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

“泥鳅四兄弟”的创业成功,对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不乏励志意义。如今大学生就业确实不容易,但是金子总会发光,更何况与国家包分配年代相比,显然多了许多择业的自由和创业的机缘,只要转变就业观念,不迷恋铁饭碗、***铁交椅,勇于不等不靠从艰苦的岗位做起,就不愁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俗话说,行行出状元。眼下社会繁荣、市场活跃,谋生职业何止三百六十行,养泥鳅不照样能出人头地吗?机会多多,就看你能否积极把握。

当然,创业之路免不了会有各种艰难险阻,指望顺风顺水是不现实的。应该说,“泥鳅四兄弟”的成功除了靠科技支撑、靠营销对路、靠自强不息之外,也包含了不少运气的成分,并非所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都能如此顺利。据媒体报道,“泥鳅四兄弟”刚刚养上泥鳅,就在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其创业计划书获得了计划类农林渔牧方面的金奖,受到了**学者的高度肯定。这种出手就赢的运气,显然是更多年轻人难以复制的。

但退一步说,即使多些挫折、多些失败也没什么可怕的。大凡成功人士,大多都是从挫折、失败中走出来的,不经风浪哪里见得了彩虹?对于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来说,所有的磨难都将是人生的宝贵**,哪怕穷困潦倒、走投无路又何足畏惧呢?只要进取之心不灭、创业**不退,跌倒了爬起来再继续前行,迈出的脚步就会变得越来越稳,离成功的彼岸也就会越来越近。

年轻****,希望更多的大学生“把论文写在田野上”。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