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验分享:做自己热爱和熟悉的事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多元化的兴趣爱好对我的帮助很大。”郭羽用这样一句话提到自己的创业心得:除了文学和创业外,还喜欢写诗、旅游、下象棋、打高尔夫球、踢足球,而且每一样都玩得不错。

写诗,在郭羽看来,可以放开自己的想象力不断创新,正这是创业需要素养,任何一个没有创新点的项目都很难成功;象棋则让他学会做长远规划,不能被眼前的利益而蒙蔽了双眼;旅游则是每次做足功课再出行,不打无准备之仗,这也是做企业所要有的准备;就连踢足球的时候,郭羽都会觉得这是团队协作精神的很好锻炼;而写作是一件需要耐力的事情,没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很难成功。

的确,创业需要创新精神,需要做好长远规划,带领团队携手共进……而这些品质正是郭羽在自己的其他兴趣爱好的培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了自己的创业素质。

那么,创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素质呢?难道一定要像郭羽一样兴趣爱好如此广泛吗?

“创业一定要做自己熟悉和热爱的事情,熟悉才能成为专业者,而热爱的事情才会让这种专业不断持续。”郭羽总结说,曾经的《大唐风云》就是因为他非常喜欢这一段的历史,想象着自己能够重新梦回唐朝,带着这样的专注和持续的热情,作品成功的几率自然就高了许多。

此外,任何一次创业无外乎资金、资源和团队这三个因素的强力结合。“就目前来看,现在的创业氛围和环境都还不错,至少和我们当初相比,资金和资源都相对容易一些。然而,现在的创业难就难在团队招募和管理上。”郭羽表示,作为创业导师,他发现现在的年轻创业者在共享意识方面比较欠缺,合伙人之间容易产生矛盾。对此,他的建议是:“东方兄弟情义加上西方契约精神。”一方面要照顾感情维系,另一方面也不能忘了亲兄弟明算账,尤其是在股权分配、利益分成方面,一定要做好书面协议。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