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包子姐”杭城买3房 听她讲述小店大生意经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儿子读高中迁到杭州

**娘毛海瑞,今年48岁。她人长得瘦瘦的,一头利落的短发。她家里三代做温州大包,**的馅料配方已有上**的历史。她透露:“我们来杭州多少年也记不清了,当初是为了儿子来杭州读高中才过来的。现在他都大学毕业了,我女儿也已经结婚嫁人。”

毛海瑞的这家“温州生煎”,原名“温州大包”,在杭州吃货圈还是挺有名的,主打生煎包。用网友的话来说“个头大,底焦肉多汁美”。这家店*早开在刀茅巷,客人排1小时的队来买生煎也是常有的事,后来换了好几处店址,现在搬到了和睦新村。

“我们这种小本生意,*的都是辛苦*,每天从早上5点忙到晚上8点,15个小时连轴转,”毛海瑞说,“生意好的时候,**要用掉350多公斤的面粉,180个蒸笼都不够。”

虽然店里有6名跟随了十几年的老师傅,但大包配馅都是毛海瑞亲自做的。2014年端午节,毛海瑞的手不小心受伤了,因为无法亲自配比大包馅料,她宁可暂停了大包的生意,也没泄露这大包的馅料配方。**娘**:“手好了,一定要继续做温州大包!”

网友怒赞励志包子姐

作为地道温州人,毛海瑞投资房产眼光*到。比如,她2000年就在上海置了房产,那时候才花了20万,现在房价翻了好几番……但是,对于用料成本这一块儿,毛海瑞却从不“精明”。

就拿做包子的面粉来说,人家用的都是4块*一公斤的面粉,毛海瑞要用7块*一公斤的;做生煎包舍弃省油的电烤方式,选用燃气,生煎时更耗油,她说,这样生煎包油滋滋不会干巴巴,才更好吃;还有那锅油,只用过一次就要倒掉,这样一来,平均每天需要消耗四桶五升装的食用油……在她的店里,甚至还有一条这样的规定,生煎包放得时间久了就都要倒掉,如果有店员私自卖了,是要扣工资的。对此,毛海瑞的解释:“像生煎包这种,一个小时后里面的汤汁就渐渐收干了,口感不好。”

毛海瑞的温州大包追随者一直很多。2012年,温州大包从新塘路搬到电信巷的时候,一位浙大的退休老师因为不知道新店的地址,还曾登报找店。

毛海瑞卖包子买房子的励志故事引来网友热议。网友“潘潘老师的3班”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看着大姐能取得如此的成就,想想背后一定付出了无数的艰辛、汗水,还是想给大姐点赞。网友“抹茶emily”说:做包子是辛苦的活,你睡下了,她们就起来和面,只要勤劳,靠你双手,一切都不是**!综合*江晚报

不管在哪里做生意不管做什么生意用心做,都会做好的!

昨晚,记者联系上身在杭州的毛海瑞,她讲述了自己开包子店买房的励志生意经。一家不起眼的包子小店,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省城,让吃货们深深记住,并三换店址,始终有老顾客不离不弃追随!她说:既然叫温州大包,就一定要把产品做好,不能砸家乡招牌。大家都说温州人做生意厉害,我这个小包子店也不能给家乡丢脸。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