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业激情搭建共赢平台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孵化梦想,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创业之路走了三年了,一开始跑业务四处碰壁。”今年毕业于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张省委,2011年和同学一同在科技园内创办了南通海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一路走来,学校给予了很多支持:syb创业培训、大学生创业基金5000元、提供2年免租的办公室……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达56万元,预计下半年可以突破80万元。

整合学校、**及社会资源,南通大学科技园以培育创业主体、提高孵化***、**就创业岗位为目标,形成了集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

学校开设“创业学前班”和“syb”等课程,形成了必修课、公选课、网络学堂课程、专题讲座、创业实践指导相融合,**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科技园还紧密依托南通大学和周边科技资源,将各种中介服务机构集中在一起,建立了科技服务广场。目前,已有23家中介服务机构入驻,为创业者提供服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目前,已有2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园区落户,近百名毕业生在园区就业,形成了校区园区互动的人才培养模式。

搭建平台,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景为平教授是南通大学江苏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主任。2012年,他在科技园内创办了江苏景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年多来,公司研制出智能芯片,在智能交通领域运用**,实现了科技成果的转化。

南通大学科技园以***技术转移**机构——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为**,联合南通地区9所高校,成立了南通高校技术成果转移中心,专门负责高校的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交易、**。在大学科技园建立转化基地,**挖掘老师持有的科技成果和项目,通过南通高校技术成果转移中心成果发布平台,将教师的技术成果与企业的需求对接。目前,平台已累计发布技术成果600余项,26项技术成果对接成功,实现金额达644万元。13位教师在园区创办企业,注册资本2407万元。

集聚资源,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蓝品纤维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4月入驻园区,与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季涛教授为主的科研团队合作开展研究。

目前,蓝品纤维已研发出卢卡纤维、赛拉丝纤维和优奈丝纤维三大类功能纤维,促进了传统纺织服装企业的转型升级。

针对传统产业提档升级需求,园区与南通大学联合区域内的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技术中心,围绕企业和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协同攻关,压缩淘汰区域内落后的生产技术,提高传统产业的技术装备水平、产品质量和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提升区域传统产业的层次。

2010年至今,园区企业申报各级各类科技、人才项目165项,立项98项,获批扶持资金2735.56万元。获得知识产权102项,其中****14项,实用新型30项,软件著作权58项。本报记者沈雪梅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