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点甚么小生意好呢?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工作近5年后下岗 靠失业保险金过活

2005年,大学刚结业的女孩肖慧带着对新糊口的无穷神驰,在海口一家电脑培训黉舍当一名电脑培训教员。在近5年的工作时刻里,肖慧不成是一名精良的教师,还负责黉舍行政、市场宣传、学生待业等多项工作,同时也谙练掌控了电脑培训黉舍运作的一系列流程。

2009 年,黉舍由于内部各方面启事停办。做点甚么小生意好呢?不到30岁的肖慧成了泛滥下岗职员中的一员。那时正是年尾,加上肖慧只有当电脑培训教师的工作经验,所以工作更欠好找了。“没有了糊口来历,还要支出房租,那时的压力真的很大。”那一段日子,对肖慧可以说是难忘的。好在那时能领取失业保险金,每个月有800多元,解决了住房问题问题,让她度过了难关。

她选择动摇 与两位老友一路赤手创业

2010年,肖慧和两个之前一路工作的共事筹商,一路创业当**。那时,电脑培训业处于**期,加上本人又是电脑培训师身世,几番共计,肖慧和两名老友选择了持续走电脑培训这条路。

做点甚么小生意好呢?三个女人都是初度开培训黉舍,用肖慧的话来讲,她们进入的是一个“三无财产”:无资金,无经验,无客源。电脑黉舍的设备需要一大笔资金,为了张罗资金,三小我处处向亲友老友借*,凑来凑去还是差10多万,正当三小我筹算要抛却时,一个偶然的机缘听伴侣说国家有下岗失业职员再创业免息两年贷款政策,因而三小我决定去办贷款,经过过程海南省下岗失业职员再创业课程培训,并向省下岗失业职员再创业****核心贷款,电脑培训黉舍就这样顺遂地办起来了。

两间教室、一间操练机房、25台电脑、2架投影仪、三名教员……2010年8月,肖慧的电脑培训黉舍倒闭了。肖慧笑着对记者说,当初本人就是一个“光杆司令”。但就是这个柔弱的“光杆司令”,却以本人不屈不挠的精力,让所有的电脑培训同业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肖慧此刻的培训黉舍生意斗劲红*,但创业之初却是此外一番景象形象。“创业之初的艰*,很难用措辞来形容。”肖慧告诉记者。 做点甚么小生意好呢?由于没有宣传,他们只能靠蓝本的学生先容伴侣过去进修,价格也是很是低,根底上毫无**。“在营业少少的日子,我们就不竭地在亲友老友和汇集上广泛宣传,盼着有更多学生来上课。刚初步培训黉舍不单没有**,还有少量吃亏。”陆续几十全国来,肖慧有些撑持不住了,想抵家人,她将眼泪吞进肚里。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