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分钱到5万万的创业故事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20 年前,在浙江台州路桥至黄岩、椒江的土路上常常走着一名挑着小五金的小姑娘。有谁会想到,就是这副肩膀挑出了一个年产值5000万元的企业,就是这个姑娘,往后成为*届中国企业成功女性、浙江省“三八红旗头”。她就是全国八届妇女代表,担负浙江省政协委员、省妇女连系会执委、台州市政协委员、路桥区政协常委、路桥区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的邵霞飞。

“姐妹们,命运掌控在我们本人手中,只要我们自满、自满、自强、自立,失地又算得了甚么,我们一样可以创业,一样可以过上幸福糊口。”

2004年5月11日下午,在台州市路桥区巾帼创业陈述会上,全国前进先辈女职工代表,浙江竞宏纺织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司理邵霞飞的一番肺腑之言,,深深地感动了台下300多位被征地妇女。让她们感动的,不成是她成功的创业经验,更是她盘曲的人生道路。

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穷户的孩子早当家

1980 年,邵霞飞高中结业,那年她16岁。若是此刻,16岁的女孩,可能还在母亲的怀里撒娇使性。可邵霞飞没有这么侥幸,穷户的孩子早当家,邵霞飞早早地摆起了地摊。为了俭仆几角*的车资,她常常挑着螺丝刀等小五金,走到黄岩、椒江赶集。每把螺丝刀进价1角5分,售价2角,一买一卖之间,只*5分*。

有**,邵霞飞带着10岁的小mm去黄岩赶集。回家时,由于班车时刻的转变,末班车从5点钟提早到4点半,她错过了末班车。若是坐此外的车,从黄岩到路桥要花8角*,可乘班车只要4角*。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为了省下这几角*,她带着小mm步行回家。走到马铺桥,小mm的肚子饿了,走不动。她只好骗小mm,马上就要抵家了,走几步,坐一下。她又怕小mm走坏了,*后爽性背着走。等她们回抵家里,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5个多小时走了40多里路。她的脚也走痛了,鞋底走穿了。妈妈看到她这副样子容貌,禁不住两眼汪汪。

就这样摆了两个月的地摊,邵霞飞传说传说传闻永嘉黄田的塑料眼镜生意不错,因而改做眼镜生意。她从永嘉黄田进货,每副塑料眼镜1角8分,拿到上海去卖,每副 2角5分,只*7分*。卖了眼镜,还要带点回头货,她从上海买进牡丹卷烟,再到温州卖出,每条*1元*。在上海,为了多买卷烟,她早上5点出门去排队,每排一次只能买1条,一个上午下来,一共买4条。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为了俭仆开支,她在居民家里搭一个地铺,每晚住宿费4角,伙食费天天1元5角。从永嘉到上海,从上海到永嘉,一个星期往返1次,一个月往返4次,靠着头脑活络,节衣缩食,每个月也有四五百元的收入。

后来,邵霞飞到苍南宜山做短裤生意,每条进价2角5分,拿到上海卖3角。为了赶时刻,她早上两三点钟就去市场,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收购。从温州到宜山,此刻通了高速公路,只要个把小时的车程,可昔时舟车波动,要耗10个小时。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早上5点,她从温州乘汽船到瑞安城关(船费5角),挑着担子走到飞云渡,从飞云渡搭车到平阳鳌江(车资1元),再从鳌江搭船(船费2角5分),下午3点到苍南宜山。这样风里来雨里去,做了半年,辛苦是辛苦,每个月也有1000元收入。

有**,她爸爸说,女人经商不成,有人说闲话,叫邵霞飞跟阿姨一路到天津补鞋。她心里当然不情愿宁可核准,还是从命了。1981年,邵霞飞**次来到了北国的天津。由于顺应不了那儿何处冰冷的天气,加上风吹雨淋,她的脸部都冻烂了。好在她头脑活络,生意逐步好起来了。刚初步摆摊,坐等生意上门,天天*5元;

后来挑担串门,生意好了一些,天天*10元;再后来在大桥道8号路市场门口摆摊,那儿何处过往行人多,生意火爆,天天能*20元。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当然**得很多,但家中还有4个弟妹,加上母亲生病,开消很大,她把*来的*都寄回家。

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既当姐姐又当娘

到了1984年,邵霞飞的爷爷弃世了,她回到老家,重操旧业,又做起生意来了。从永嘉桥头购进纽扣,贩到宁波咸塘街小商品市场发卖。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初步她身边只有300元本*,但生意上轨后,两个月不到,就*了1200元。

1985 年,邵霞飞的生意越做越大,但也有马失前蹄的时辰。有一次,她接到宁波青春服装厂(雅戈尔的前身)的一笔单据,要一批有机玻璃纽扣。当晚,她慌里慌张地赶到永嘉,第二天就把纽扣拿回来,功效进的是塑料纽扣。没编制,她只得再次赶到永嘉进有机玻璃纽扣,而价值2000元的塑料纽扣就积存了下来。

出门在外,天天在生意场上驰驱,身材上的颓废倒在其次,但阔别亲人而酿成的精力上的疾苦不断困扰着邵霞飞。有一次,在温州去宁波的路上,车到路桥已经是后三更1点摆布。有一个月没看见妈妈的邵霞飞,心里很是记挂,因而一小我下车回家。那时全国着大雨,回抵家里,全身都淋湿了。妈妈抱着淋湿的邵霞飞念叨着: “儿呀,妈妈对不起你呀!”那天晚上,娘儿俩一夜未睡。

就这样,由于邵霞飞的吃苦吃苦,节衣缩食,一年下来,*了1万多元*。可恶运随之而来,邵霞飞的妈妈仓促地分隔了人世。那年小弟弟只有9岁。长女当母,还未成家的邵霞飞早早地挑起了母亲留下的重任,从头兴起了对糊口的勇气,凭着一股冲劲和坚韧的毅力,把宁波、温州等地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为了赐顾帮衬弟妹,邵霞飞直到1988年25岁那年才成婚,落到了大mm的后面,而那时个别农村姑娘20岁摆布就成婚了。

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事业无穷年

1991 年下半年的**,村里的老支书语重心长地对邵霞飞说:“霞飞,我知道你在外面干得不错,但我们村至今没有一家企业,回来办厂吧。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经商是你一小我富,若是办个厂,能解决很多若干很多若干好多人的待业问题问题,到时你可是好事无量啊!”老支书几句简略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她,想了几天几夜往后,事实下场下决心:回家办厂。

1992年3月,邵霞飞投资20万元,租了村里的两间屋子,采办了设备和原料,成立了黄岩县竞宏线厂。

厂办起来了,可邵霞飞甚么也不懂。她到杭州春景丝织厂请师傅,可厂里若何也不愿派人。她想到本人的身家人命已经全数押在线厂上,只许成功,禁绝失败。邵霞飞就在厂里坐了两天两夜,不吃不喝不睡。厂长看了心有不忍,叫她去食堂吃饭,但她剖断顶了回去:“人不去,我不吃。”就这样,邵霞飞深深地感动了厂长,给她派了两名手艺员。

机械设备安装好了,生产启动了,社会上的混混也来帮衬了,向邵霞飞要2万元。邵霞飞自然不承诺,残暴的悍贼就纠集了七八小我,大打出手,不单砸碎了厂里的玻璃,还把邵霞飞打得头破血流。为了带动乡邻配合致富,好好的生意不做,来村里办厂,反而遭此回报,邵霞飞有点意气降低。

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屋漏偏逢连夜雨

第二年,黄岩民航机场筹备扩建,遵守筹算,邵霞飞租的厂房要拆迁。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为了不再次受制于人,她想造本人的厂房,可*从哪里来?所有的储蓄储存都已经投出来了,还没有产出,因而向银行贷了10万元,造了17间厂房。这是她生平**次贷款。她把机械设备搬进了属于本人的厂房,丧失了10多万元,只拿了政府给的6800元津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厂房搬好了,正当邵霞飞筹备罢休大干的时辰,那帮悍贼又来找麻烦。悍贼跑到她爸爸家中,谎称邵霞飞欠款2万元,又打电话要挟:“你*不拿来,你爸老命都难保。”*后,在公安职员的辅助下,悍贼落入法网。

邵霞飞当然历尽盘曲,但企业办得红红火火,持重成长,1992年产值50万元,1993年100万元,1994年200多万元,1995年500多万元,2003年达到5000万元,2004年达到8000万元。一小我做甚么生意好?邵霞飞大白,不能与时俱进势需要掉队,为时代所丢弃。2002年,她在宁波征地40亩,造就汲引厂房1.7万多平方米,成立了“宁波竞宏衣饰有限公司”。邵霞飞的事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