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的风雨创业故事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他们不是“富人”,而是“富有活力的人”。他们几乎都是从弱势甚至苦难中靠拼搏,靠勤奋走出来,并且常常令人震撼地走向成功。

其实,越是发**现了问题,越是有利于解决问题。

在当前全国上下一致认真面对和积极出手救助的大形势下,那些跌倒的温商们,一定会重新站起来,走向成功。

认识来源于实践,而本文对于温商的认识,也正是源于对这些实实在在为今日中国经济做出贡献的一些**企业家、经营者们的接触和感悟。

庄克宇 赤诚之魅

他总是亲自把一箱箱文具用品,防寒衣物和药品整齐地码到货运卡车上……他*热衷做的事,就是亲自把扶贫助学的物资和*款,长途送往山西*需要的地方去。

眼前这位戴着眼镜,略显消瘦的年轻人,似乎更像一位刚工作几年的大学毕业生,埋头认真又事无*细地工作着。可是,他正是这个机器隆隆作响,各部紧张有序,日夜**运转的彩印中心当家人庄克宇董事长。

从1997年投资40万元在威海创办了*初的红太阳彩印有限公司开始,至今十余年里,在实干实战的同时,庄克宇先后筹集到上亿元资金,科学严谨分阶段地引进了德国、日本等当代*先进的照排、扫描、打样及多规格多功能印刷设备。他请进和培养了一支强有力的设计和印刷专业队伍,并亲自带领他们日夜辛劳。十几年来,这位青年企业家用汗水换来了骄人的成就:实现了“红太阳彩印烟威印刷**家”的金质品牌**步!2007年6月,他的红太阳彩印又与浙江百强企业环宇集团合作经营,在经济区华夏园占地100亩,启动了威海温州印刷科技园项目,打造出了**印刷及科技产业群,为今后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天的庄克宇,更加热衷于尽己之力,把自己作为一只**羊,**更好的条件,努力吸引有志于文化事业的年轻人前来共同奋斗。

庄克宇还不到40岁,可他走过的创业路已够漫长。与大多温商不同,他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父母是大学老师。他很早就离开父母和亲友,一个人到山东文登借读。因此从青少年开始,他就养成了自立自强,严格要求自己的良好习惯。同时,按他所说:“血管里流淌着温州人的血”,他很崇**于创业发奋打拼的温州人精神。

耳濡目染同乡们的成就,在十六岁上中学时,他也开始“试水”。学校开运动会,他批发来汽水,用每瓶0.19元买进,0.2元卖出的1分*差价,赚到了5角*。这可是他人生中的**笔利润啊!他却把这5角*送给了一个家境穷困的同学,在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极大快乐中,他立志今后要赚到大*,做更大的事!

大学毕业的庄克宇,放弃了两次高薪的“白领”工作机会,像同乡们一样,做供销员、财务员、采购员,边做边学。山东的面、东北的米、浙江的水产品,什么赚*他经营什么,顾不上疲惫,四处奔波……*终,他选择了曾经读过高中的威海,投身于他所热爱的印刷事业。

这位追逐着太阳般光和热梦想的年轻人,随着事业的蓬勃发展,急切地想着应该回报社会。2006年,威海市建立了**个企业慈善基金会,庄克宇作为正处于成长期的红太阳彩印公司当家人,豪爽地认捐了200万元慈善基金,并高兴地表示,他找到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的契合点。近年来,庄克宇还找准了助学助贫的慈善救助通道,无论多忙多累,他总是精心调查受助需要,更是精心筹办救助款项和一次次开往太原等地的货运车。他总是亲手把一箱箱文具用品,防寒衣物和药品整齐地码到货运卡车上,汽车上了高速,他的心早已飞到了那群可爱的孩子身边。他*热衷做的事,就是亲自把扶贫助学的物资和*款,长途送往山西*需要的地方去。

克宇知道他还有很长的路要往前闯,比尔.盖茨的话让他铭记于心:“有非凡志向,才有非凡成就”,“对于一个意志坚强的人来说,无事不能为”。

(庄克宇 威海红太阳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威海温州印刷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威海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林晓合 追求之魅

他没学过哲学,却经常说出富有哲理的话:“*危险的往往就是*安全的”。其实,这是一种付出与收获的因果关系。

在威海市工业新区,一个占地1600亩地的崭新公司,即将揭牌诞生。这一投资30亿的项目,已经由各部门完成了立项审计、“环评”审批等工作。目前,正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建阶段。

一向低调的温商林晓合先生又一次稳健地实现了一个飞跃:他达成与外商的合作,组建起这个规模空前的轮胎专业公司。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人们对他*中肯的评价。虽然他早已是威海市温州商会会长,还是该市唯一私营企业家身份的人大代表,但他做人的朴实、踏实与内敛,是他与生俱来的秉性,似乎永远也改变不了。

他讲述了自己走过的创业路。那时,还只是十五、六岁的年龄,一家六口,排行老大,薄田几亩,不闯出去,怎能挑得起养家糊口的重担?*初,他跟随一位木匠同乡去了陕西做走街串巷的木工杂活。凭借他埋头苦干的精神,仅仅一年的时间,他居然把木工手艺学出来了。未满十八岁,他背上工具箱,一个人闯了关东!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中国大地到处都充斥着勃发的生机。其中一景,是各地都时兴买木料打家具。而在长春、齐齐哈尔等地,温州小木匠林晓合的名声传开了。他手艺好又勤快,谁都愿意找他。干了**年,小林就攒下了2000多元,那可比当时国家干部全年的工资还多一倍呢!

干了一年半木匠,林晓合有了新主意,把东北的木材卖到老家去!于是,1983年,他将家里仅有的几间平房抵押了出去,又四处借*,筹到了2万元做木材生意。*大的压力,催着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当时押运一车木材从东北到温州,通常要走十来天,并且一路上有很多风险。但他咬牙走出险境。年底一结算,收入是做木匠时的10倍!

看到木材店逐渐增多,小林明白自己必须开拓视野。他注目市场,一个又一个更大胆的计划搅动着他的心。

二十几年来,林晓合先后转战电器元件和设备的销售与安装、进军房地产、从事品牌服装和钟表、洋酒专卖……而他每干一样,都干得漂亮!例如他接手德力西品牌电器的销售,不到两年,“林晓合”就成了德力西的代名词,山东半岛同行无人不知晓。他和妻子开张了二十多家公司和商店,加上亲友参与配合,干得红红火火、风生水起。

不怕风险的温州人精神,在商会会长林晓合身上体现得格外明显。他没学过哲学,却经常说出富有哲理的话:“*危险的往往就是*安全的”。其实,这是一种付出与收获的因果关系。

林晓合身边总有一群朋友,因为他对人诚恳,对商会工作热心,对肩上的责任与义务勇于担当。他还有一个令人羡慕的温馨之家。妻子杨爱娥是那种“夫唱妇随”,永远热心配合老公的聪明女人。她与林晓合一样勤奋能干,作为分布在济南、烟台等几个城市的十几家品牌商品专卖公司总经理,在许多“用工荒”又极其忙碌的节假日,她常常要一天几个城市飞来奔去,亲自到场打理营销和管理,完全忘记了疲惫。

林晓合说自己“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其实,这可贵的“不安分”,正是一种难得的“精气神”。一个能思想有追求的人,才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