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创意家居更吸引人?有哪些不同?

2015-08-14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创意家居?随着人们审美情趣的提高及对生活水平与质量的要求,兼具实用性与更强光赏性的创意家居受到更多人们的喜爱。创意家居经过巧妙的设计和构思,符合消费者对生活环境及品质的高要求。那么,相较于传统家居,创意家居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创意点一:多功能

据一位**设计师解释,创意家居是指在满足产品本身的实用功能外,在外观的设计上融入时尚、个性化追求的家居用品。但无论产品外观如何新奇,内在实用功能永远是摆在**位的。

目前市场创意家居用品的主要消费群体还是以80后为主。这个阶段的朋友好奇心强,对生活环境有较高的要求,追求时尚。时下,房价高居不下,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都选择小面积房屋,但是家居的摆设与增添就很伤脑筋。创意家居拥有实用、多功能等优势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创意点二:新材料

创意家居用品一般来说,都是用轻质的、环保的材料精心制作。有机材料用得较多,无毒无味,**些的创意家居用品还用到了很多高科技的新型材料呢!

其实创意家居用材比较广泛,没有具体的限制。小到废旧报纸,大到**宝石,都能发挥出不同材质的微妙组合。设计师总结出了几类常用材料,供装友参考。

一、收纳类:主要原料是无纺布,布艺类;

二、塑胶类:主要用到塑料(包含pp,pvc,abs等),例如折叠水壶,创意存*罐等;

三、纸类:例如油墨纸,做孔明灯,彩卡纸做便签,做文件,还有产品的包装等等;

四、硅胶:硅胶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产品,现在的硅胶原材料使用非常广泛,例如硅胶杯垫,手套,还有很多产品的设计上的应用;

五、玻璃:玻璃可以做成各种各样形状的日用品和创意礼品,例如花*夜灯,创意台灯等等。

这些材料都是此行业中应用*多的原材料,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材料,例如pp棉可以做成很多创意的枕头,冰垫和冰巾里面用到的横向变温晶体混合物质都是近年来新出现的原料。

创意点三:设计感

创意家居用品的核心主题是“创意”。不是普通的在大街上、在各位的家中随处可见的锅碗瓢盆。常规家居用品在各位的家中存在了很多很多年,人们*关注的是它们的实用性,而创意家居用品除了要更好地满足这种实用性外,还要具备极富个性的设计感。

标签: 创意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