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做冰淇淋吗?教你自制冰淇淋做法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冰淇淋很多人都爱吃,如果在家随时都能吃上冰淇淋是不是更好了呢?下面就教你在家自制冰淇淋的做法,还有巧克力口味哦~

自制奶油冰淇淋做法:

材料

蛋清4个,1包纯奶,1包酸奶,2两白糖,水果适量(自己喜欢的,水果汁不要太多的那种)

做法

1、把白糖和蛋清放在一起,用打蛋器打发,打成奶油状就可以了。也可以用筷子,拿一把,用皮筋捆起来。

2、水果一半和酸奶加在一起,用榨汁机榨一分钟,一半切丁,备用。

3、将牛奶倒入锅中,煮至微开将煮好的牛奶,用勺子慢慢舀入打好的奶油状蛋清中,边倒边搅拌。

4、加入榨好的酸奶(因为酸奶比较稠,加入好果汁也不会太稀,而且也可以节省时间)

5、将搅拌好的蛋奶液再倒回锅中,煮至微沸,关*,倒入容器中晾凉,把晾凉的的蛋奶液放进冰箱冷冻。隔一小时搅拌一下。快成型时加入水果丁。

6、冷冻至少3小时以上见凝固就可以了,用勺挖出球形状。

小诀窍

拿出冰箱要尽快吃,很容易化的,因为自制的没有加凝固剂。

巧克力冰淇淋的做法:

材料

蛋黄3个 水110ml 淡奶油300ml 白砂糖80g 巧克力酱250ml 保鲜盒1个

做法

1.把10g的糖加入到蛋黄里,搅拌

2.其余的糖加入水中煮至90℃左右

3.把糖水加入到蛋黄液中,煮沸

4.加入巧克力酱搅匀

5.淡奶油隔冰水打发

6.把打发好的淡奶油加入蛋黄液里,搅匀

7.装入保鲜盒冷冻,每半小时拿出来搅拌,重复8次左右

小诀窍

个人喜好:爱巧克力的亲们~在吃得时候淋一点巧克力酱味道会更好。

学会了这两种冰淇淋的做法就可以自己变通作出很多种口味的冰淇淋了,足不出户享受动手制作的快乐。

标签: 自制冰淇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