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实用中医养生保健小偏方,早看早健康!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其实你别看民间的小偏方特别多,还真有特别好的,生活实用******小偏方,不妨大家来瞅一瞅。大家都知道,**和康复疾病的三大基石来自乾龙养生经,是在乾龙养生经的基础上提炼浓缩而成的,它们是:1)早晨起床五步曲;2)推肚子;3)睡前泡脚。

除此之外,生活实用******小偏方还有撞大树、磕打脚后跟也是自然疗法中*病**的重要手段。尤其对颈、肩、腰、腿等骨关节疾病,和各种脑供血不足患者的康复*疗有很好的效果。下面就详细看一看生活实用中医小偏方。

生活实用******小偏方之晨起五步曲。晨晨起五步曲(早晨坚持做):(1)睡醒后双手十指梳头三十六次。(2)双手大母指关节先按压鼻两旁的迎香穴,揉3~4下后沿鼻子两旁向上推至印三十六次。(3)用手掌搓后脖子二十五次。(4)起床后做扩胸运动三十六次。双手半握**替抡打肩井穴三十六次。

生活实用******小偏方之推肚子:、推肚子能起到健脾和胃,润肠道,保肝护肾,养心理肺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推拿过程复盖前胸,上下腹部,,肚脐等前身大部分部位。其中摩擦前胸可增强身体免疫力,科学家发现,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体整个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来的免疫活性物质能监视体内变异细胞能监视体内变异细胞,并毫不留情地将其消灭,故有强大的抗癌作用。同时又有抗感染的功能和抗病能力。对延缓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对延缓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摩擦前胸(上至颈部,下至心窝部)可激活胸腺,可激活胸腺,祛病延年的作用。

生活实用******小偏方之睡前泡脚(饭后一小时):中医曰“脚是人之根 肾是人之本,人老脚先衰,健身先健脚,寒从脚下生,暖身先暖脚。有时称脚为人的第二心脏。经常泡泡脚,赛过吃补药。可见中医对双脚的重视。热水泡脚是中医防病健身延缓衰老的良方,如根据具体病情对症配药制成药物热水泡脚,能起到对各种疾病的康复*疗作用,在泡脚后再按摩病患脏器在脚部的反应点,效果会更好。

这些生活实用******小偏方都是先辈们总结出来的生活经验,我们在进行养生**的同时首先对他们的经验之谈表示尊重,其实在使用这些小偏方的时候我们还要从中创新出更好的养生**效果,继续流传下去。

标签: 中医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