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创业做什么生意好?做新时代「包工头」年赚千万!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都是自己一个人做生意的,那么,自己创业做什么生意好?自己做生意创业的你,来看看下面的介绍,看看他们自己创业做什么生意好,可以**数千万!

自己创业做什么生意好?IT包工头刘光琳:贩卖人才年入数千万

北大青鸟是中国*大的IT培训机构,文思海辉是中国*大的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而假如把北大青鸟和文思海辉的商业模式结合在一起,会擦出什么样的*花?而这正是1984年出生的刘光琳所畅想的,他的大连沅铂科技是一家做免费IT培训+人才外包的公司,创办两年来年收入已经达到数千万元,员工达到五百多人,他也是黑马大赛大连分赛的角逐者。

无疾而终的*次创业

2007年,23岁的刘光琳毕业于东软信息学院,但认为软件公司生活比较枯燥的他并没有承袭既定的IT民工生涯,而是开始了自己**次创业冒险  在大连做一本给外国人看的杂志,这本小有名气的杂志让他认识了不少外企高管并带来了投资,但*终却无疾而终。

“这群外国人纯粹为了兴趣而做,不想杂志有什么样的商业模式,但我要**养活自己,所以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很大分歧,2008年10月我索性就把杂志**卖给了他们??不管了。

之后,自感有点苦闷的刘光琳在广州休养生息了一年,于2009年10月重返了曾经折戟的大连,苦于创业无门的他也开始重新打量自己的老本行  软件外包业。自己创业做什么生意好?而此时,他就发现了软件外包行业存在的一个弊病,“因为人才比较稀缺,这个行业整天要琢磨去挖人,但是人才资源是有限的,总有**会变成一个无人可挖的局面,或者是把用工成本提高到很高的高度。 此外,在他看来,北大青鸟这些IT培训公司存在一些问题:*先人才进入是没有门槛的,只要有*就能去;其次,只负责培训不管分配工作。

“北大青鸟+文思海辉

而这种观察也直接孕育了刘光琳自认为比较新颖的商业模式  “免费IT培训+人才外包 ,有点类似“北大青鸟+文思海辉 的模式。于是,2010年5月,26岁的他又开始了第二次的创业之旅  大连沅铂科技。

所有软件外包公司都面临着两个核心点:项目资源和人才资源。概莫能外,作为软件外包公司,大连沅铂科技也面临着这两个问题,不过在刘光琳看来,自己在解决人才资源上有着杀手锏。自己创业做什么生意好?“我们的培训都是免费的,*长的达一个月,不过招收学员有学历等一定的门槛,而承接外包的项目也就解决了他们的出口问题。  在刘看来,这是自己的培训业务*有特色的地方。此外,大连沅铂科技的老师一般都是项目上的成员,相对比较实战。而对学员来说,大连沅铂会一直免费培训他们到上岗为止,这使他们对公司产生了一定的归属感,不过期间学员违约的话,则需要支付赔偿金。这让刘取得了人才存储的同时,也颇为戏剧性帮他赢得了**个项目资源。

“2010年,我谈成了**个客户柯莱特集团,我就去跟他说,我手上有很多人才可以帮你做项目,基本上没到一个小时就谈妥了,因为那时候我正好积累了很多学员。

标签: 自己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