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数低春节晚致2月水泥产量11.20%高增长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1、2月数据*大的影响因素是春节,春节时间的早晚、以及天气变量的影响,影响了1~2月的施工、生产的时间长短。比较历年春节时间和累计产量增速,若当年春节在2月,前一年春节在1月,这种产量增幅会扩大,2010年为26.50%,2013年为10.80%。

而2015年春节在2月19日,是历年来*晚的一年,相较往年春节*晚的2010年也晚了近一个礼拜,施工、生产时间相对较长;而2014年春节在1月31日,对施工、生产影响大,基数较低。在2014年低基数、2015年生产时间较长时间的两个因素作用下,导致今年2月份累计产量出现11.20%的两位数增长。

从历年平均数据看(2009~2014年),1~2月数据南北分化大:

南部地区的华东、中南、西南三个地区,1~2月的产量尽管受春节等影响,低于全年平均水平,但基本也占到全年的10%以上,合计占到全国的86%。

而推行错峰生产主要分布在北部地区(华北、东北、西北),受气候影响,历年的1~2月原本就是淡季,1~2月份累计产量基本只占全年的6%,合计产量仅占全国的14%。

因此水泥地理连线在南部区域有产能布局的重要水泥企业,海螺、南方、华新、华润、万年青等,均反应企业的产销量增长要更好于全国产量增速,基本在20%左右,甚至更高。

这种由于春节、天气因素带来产量差异,在3月之后才会开始逐渐消除,因此累计产量增速在一季度数据发布后或才对反应市场有所参考意义。有企业认为,只要一季度的产量增速是持平的,不出现负增长,那么今年的市场开头就算不错。


标签: 水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