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水泥企业致信全国政协委员 引发国内媒体广泛关注热烈反响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上迅速“**”。3月8日晚,新华通讯社、《经济日报》及其下属的中国经济网先后播发刊出后,至今天上午已在全国各主要报刊、网站大批量转载转发。

记者注意到,这条在全国各家媒体迅速引起*大反响的新闻主要来自两大信息源。其一是《经济日报》及其下属的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法人微博和《中国建材报》,其中中国经济网**于3月8日下午4点刊发此消息,当晚《经济日报》在次日刊发的“**特别报道”中用将近一个整版的篇幅进行了报道,不仅全文刊发了《东北三省水泥行业协会致全国政协委员的感谢信》,同时编发了3篇相关报道,并配有按语和图表。

另外一个重要传播来源是新华通讯社。***在3月8日晚“**专题报道”中以《全国政协委员一项提案推动北方水泥错峰生产》为题刊发了消息,强调了去年**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对建材行业的水泥错峰生产的推动意义。

3月9日上午,记者在浏览各大网站时注意到,在大量的转载刊发中,既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人民政协网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等国家主流官方网站,也有搜狐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网等门户网站,还有众多地方网站和建材行业专业网站。可以说这条来自建材行业“水泥错峰生产”的新闻已远远超出行业范围,其影响扩展到多个领域,覆盖到方方面面。

有**媒体人士分析称,这条来自白山黑水水泥行业“对话”**政协委员的新闻,之所以迅速“蹿红”,其原因*先这是一条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并切实推动实际工作的新闻;其次这条新闻从根本上讲反映了今年**代表委员格外关注的一个话题,即环境问题和雾霾*理;三是人们对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普遍抱有期待,而这条新闻恰恰回答了这种愿望和预期。

记者还注意到,很多媒体对这条新闻的报道中都提到了“错峰”常态化,可以预计这个话题在今年**之后将继续延续,并在多部门、多地区推动下*终落到实处。


标签: 水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