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市场乱象:高端石材低价卖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石材业的行情,从街头林立的低价促销广告可见一斑。近日,走访了南安几个石材主要生产基地,发现沿途广告牌频频打出类似“爵士白低价处理,90元起”“白玉兰80元起”“浅咖网99元起”等促销广告,甚至有的企业以吨为单位,每吨标价1450元起,卖起了荒料。

“白玉兰算是**石材了,往年卖三四百元是正常价,现在被叫到百元以下,都不知道利润在哪里。”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复合板专业委员会***白利江表示,目前行业已出现较为恶劣的拼价现象,这对石材行业发展来说极为不利。

如此激烈的价格战,能否为企业带来更多“救命”订单?为此,走访了官桥、水头、石井三地的石材市场。发现,水头大大小小的大板市场越发多了起来,但各个市场却鲜见几个采购商。而官桥、石井部分石材加工厂已关闭了一半拉锯设备的运作。

“现在一次能接到几百平方米的订单,自己就会很乐呵了。”建明石业董事长王永刚说,以往他们接的都是上千、上万平方米的大订单,但现在不同以往了。

有业内人士透露,南安大型石企多聚集在水头一带,今年水头石材市场并未出现太明显的变化,而盘踞在石井的大多是小企业,什么时候倒了都不知道。据了解,仅今年下半年,石井就关闭了十几家石材加工厂。“以往这些小加工厂都是靠接一些外贸订单来做活的,现在石材出口回落,也就断了这些缺乏自主销售能力的小微工厂的销路。”

外贸不景气促使南安石企往上游产业链延伸。“目前很多有实力的企业都去投资矿山了。”明超石业董事长黄明超说,现在客户的选择越来越多了,石材要好又要便宜,迫使石企去掌握上游资源,压低成本。

“事实上,去年石材行业就步入严冬,只是今年不见好转,更为严峻。”奥力石业总经理吕联东坦言,“如今,石材业像回到了**个阶段——求生存,能在转型升级的惊涛骇浪中幸存下来的企业,便是蛟龙。”


标签: 石材行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