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国内外钢铁相关信息汇总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今年1月日本普钢出口量环比下降10%;一季度日本钢铁企业计划生产钢材2390万吨;浦项积极*占我国汽车用钢市场;台湾中钢公布4-5月份钢板调价政策;近期俄罗斯钢厂提价困难;今年1月美国钢材进口量同比增32.6%;2014年拉美钢材产量同比下降2%。原料方面:去年美国废钢出口量降至八年来新低;淡水河谷去年产量创新高净利润增长;淡水河谷重组发电投资;力拓拟裁西澳铁矿石部门数百名人员。

**部分:市场资讯◆亚洲今年1月日本普钢出口量环比下降10%日本钢铁联盟(JapanIron&SteelFederation)数据显示,今年1月日本普钢出口量总计344万吨,环比下降10%,同比增加4.2%。

一季度日本钢铁企业计划生产钢材2390万吨根据日本经产省的调查,2015年一季度日本钢铁企业计划生产粗钢2730万吨,同比下降1.0%,环比减少0.9%。这与日本经产省在去年12月底所作的预测是一致的。

浦项积极*占我国汽车用钢市场浦项作为**第三大汽车板供应商,一直非常重视在我国汽车用钢市场的**,并采取了积极举措,扩大市场占有率。

台湾中钢公布4-5月份钢板调价政策台湾中钢公司(CSC)近日公布了4-5月份*新的钢板调价政策,具体内容如下:受需求疲软影响,钢板价格下调900-1000新台币/吨,造船板价格下调900新台币/吨。

◆欧洲近期俄罗斯钢厂提价困难受卢布企稳走强及市场需求疲软影响,近期俄罗斯钢厂很难实现前期宣布的提价,并逐渐降低提价目标。

◆美洲今年1月美国钢材进口量同比增32.6%美国钢协(AISI)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钢材进口量总计385万吨,同比增幅达32.6%。其中,扁平材进口量为155万吨,同比增幅达50%。

去年美国废钢出口量降至八年来新低去年钢铁企业寻求为美国高价废钢寻找替代产品,导致包括亚洲和土耳其等在内的**主要废钢进口地区需求明显下降。

2014年拉美钢材产量同比下降2%据2015年1月统计的初步数据显示,拉美地区的成品钢产量为400万吨,同比下降11%,粗钢产量为550万吨,同比增长2%。

淡水河谷去年产量创新高净利润增长2014年,受**市场大宗商品(主要是铁矿石)价格大幅下滑影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9.48%至382.36亿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33.53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40.81%。

淡水河谷重组发电投资淡水河谷日前公布,重组其发电投资,公司去年底与CemigGeracaoeTran**issaoS.A(CemigGT)合组合营企业AliancaGeracaodeEnergiaS/A(AliancaGeracao)。

◆澳洲力拓拟裁西澳铁矿石部门数百名人员《悉尼先驱晨报》2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头力拓(RioTinto)拟在其西澳铁矿石部门裁员数百人,并将铜矿部门与煤炭部门合并,煤炭部门主管斯兰尼(HarryKenyon-Slaney)由此将**该公司。


标签: 钢铁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