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定制业的三大关键词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将是家居行业从业者倍感压力的一年:不仅面临着政策的日趋严厉、房地产形势的不容乐观,市场竞争也越来越白热化。站在年末岁尾,检索这个行业里不可回避的三个热点关键词,企业跌宕沉浮,品牌大浪淘沙,在草蛇灰线中蛰伏着生机的启示,让我们从这些焦点事件中去一窥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轨迹。

关键词一:家居**跨界定制行业

7月8日,“亚洲建材**展”——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开幕,34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创下亚洲之*。其中,定制行业盛极一时,*占了全部展馆的半壁江山,几乎成为“定制展”。在明年6月初举办的上海建博会,展会主办方也透露,预计规模达10多万平方米的“大建材”展,仍是以定制行业为核心主体在国家会展中心亮相。

除了传统的定制品牌之外,越来越多的电器、家具、地板、卫浴等企业今年纷纷挤进定制行业。12月1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4中国定制力量年度盛典”在广州举行,汇聚衣柜、定制家居、楼梯等行业**,以倡导定制生活新方式,推动产业向规模化、定制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定制不是现在才出现的热点,但今年它表现得更为凶猛,大潮澎湃,已成趋势。几家主打定制概念的企业赢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而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建材企业,也开始转战定制市场。比如索菲亚、尚品宅配、维意、玛格、好莱客、欧美斯、百得胜、诺维家等,都是定制家具领域比较活跃的品牌;今年又有不少新军加入战团,如家电*头美的,地板*头圣象、大自然,卫浴大佬箭牌、中宇等,欲趁着定制热潮分一杯羹。

记者点评:现代人追求个性、时尚,于是定制家居开始崭露头角。在近年楼市调控政策下,市场行情不景气,年轻人的“刚需”,成为**消费力。个性的定制产品、电商销售渠道、一站式服务,这些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和品位追求,故而要求家居企业在产品、服务、营销模式等不断创新。尽管定制家具的份额在2013年仅占整体家具市场的10%,但这千亿元的市场规模却有可能成为家具市场又一个欣欣向荣的产业。不过,家居业的定制之路并不好走,生产流程再造、技术人员配备以及产品线太长难兼顾等问题都亟待完善。

关键词二:卖场*头纷纷开店扩张

虽说行情不好,但逆市而上却不乏人在。12月15日,红星美凯龙佛山南海启动招商;12月18日,红星美凯龙福州金山商场启动招商;12月27日,红星美凯龙襄阳商场开业……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品牌,截至2014年年底,红星美凯龙已从“百店时代”跨入“百城时代”,在全国100余座城市开设了超过140座家居MALL。按计划,未来五年,红星美凯龙在华南区要开20间分店,预计2015年或2016年,分店总数将达到200间。

标签: 家具,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