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热的背后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社会上出现了历史上少有的家装热,各类企业和机构纷纷进军家装产业,一时间江湖上狼烟四起,褒贬互现。热局需要冷眼观,合计了下,决定联合采访下设计圈的意见**、**媒体人赵虎先生,希望求个答案。近期社会上出现了历史上少有的家装热,各类企业和机构纷纷进军家装产业,一时间江湖上狼烟四起,褒贬互现。热局需要冷眼观,合计了下,决定联合采访下设计圈的意见**、**媒体人赵虎先生,希望求个答案。

采访实录:

记者:赵老师好!*近的互联网家装太*了,太多的资讯和消息每天充斥着我们的眼睛和头脑,有点乱。大家都说您是圈子内的“明白人”,作为意见**,今天您是否可以给大家一个答案?

赵虎:**不敢当,意见有一些,圈子混久了倒是混明白了。今天的“家装热”不奇怪,这股热潮早该来,现在来还算是来晚了呢!

记者:为什么您说“家装热”来晚了?

赵虎:上世纪90年代后期,是家装热的开始,我创办《家饰》是在1998年,那时候应该算是国内**本家居杂志,街边报刊亭的**都不知道这类杂志摆什么位置?我当时想,什么时候报刊亭有十本家居杂志的时候,这个行业就起来了。当年的设计界前辈曾坚先生和饶良修先生是指导我进入家居领域的领路人,他们敏锐而准确地预测了后来得家装热潮。当然,今天的互联网新媒体替代了报纸杂志,但家装热没有变,家装行业没有进步。

记者:为什么您说家装行业没有进步?

赵虎:判断行业进步是有一定标准的,再说家装行业是一个太复杂太综合的产业,绝不是暖气换成地暖、现场加工换成工厂加工这么简单。这个话题可以讲**。对了,我们采访是一个小时吧?

记者:您可以一直讲下去。我们之前关注了您的一些历史和观点,简单总结了下,您看看(递上记者准备的资料),您是否可以以此为主题聊聊?

赵虎:(看记者的资料),功课做的很细啊,你们哪里翻到的这么多东西?好吧,今天实话实说。

**个,2004年3月19号,《缤纷》杂志的活动中,我是说过“站在极点上”的话。假如一个人站在北极点上,朝任意方向走,都是向南,反之亦然。意思是,装饰公司怎么都是“死”,当然这是指装饰公司不**的前提下,目的是警示他们自己革命。今天的小米再次把装饰公司和“死”扯上话题,不是新东西了。(笑)

第二个,关于精装修的问题。原来我的措辞比较尖锐,会惹很多**不高兴。本来嘛,房子和车子一样,商品的完整属性要有。我们想象下,你买车,交*提车时候,你发现车子是毛坯的,销售微笑着问:您配什么轮胎?选什么方向盘?配什么座椅?……买车就要能开!为什么买房不能住?没有橱柜、没有马桶、没有衣帽间……,我们的老百姓被**习惯了。***的说法是:百姓要个性化装修,精装修会导致千篇一律。看看世界上其他国家吧,除了自己私建别墅,基本都是精装修入住的,没发现哪两个美国家庭室内是一样的。

标签: 卫浴,家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