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智能家居行业的三大变化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智能家居迎来了高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在产品上,智能家居开始从单品乱战进入到互联互通时代;在布局上,平台建设成为贯穿全年的主旋律。经过这一年的发展和积累,2015年无疑是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关键期,从战略到战术,从布局到竞争,行业格局或将得以确立。

开发资源集中:平台优劣见分晓

无论是Google、苹果、三星等***头,还是U+、BAT以及京东、小米,无不以开放平台在2014年布局智能家居。作为各品牌实施智能家居的战略**,平台搭好之后,2015年就成了检阅这些平台竞争力的关键一年。

虽然几乎所有的智能家居平台都打着开放的旗号,使出各种招数吸引***。但一个事实是,智能家居这个领域的***是有限的,尤其是*****并不多。*终这些***不可能在各个平台四处开花,*大的可能是,个别在资源整合和提供全方位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上具有明显优势的平台会脱颖而出。

从2014年各平台对***的支持措施看,国内的U+为***提供了一条龙服务,除了提供3.2亿智能家居发展基金,给予资金支持外,还与土曼科技等**的智能家居创业团队联手建设了*个智能家居开放实验室,为***提供产品测试开发等所需要的实验室设备和条件。针对产品的落地问题,U+则打通线上线下资源,通过与京东众筹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在线下建设数十家U+智慧馆,对通过U+认证的***产品使用U+联合品牌进行渠道**。这种为***提供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相当于形成了全流程的孵化机制,在目前其他平台中是很难全盘见到的。

毋庸置疑的是,U+的这种全面孵化做法,必定会在2015年成为其他平台复制的样板,但有一点却很难改变,那就是***的聚集效应。当越来越多土曼这种**的创业团队加入U+平台,对其他***的吸引力就会越大。如此就很可能形成***越来越集中于某个平台的现象。而在U+已经于2014年提前发力的情况下,其他慢了半拍的平台如何快速提炼对***的吸引力,就成了决定优胜劣汰的一个关键。

用户认知成熟:品牌偏好渐形成

经过2014年包括众筹平台在内各种渠道对智能家居产品、概念和生活方式的助推,用户已经形成了对智能家居的初步认知。这种认知程度在2015年势必会进一步提高,而用户认知的成熟则直接影响到其具体的购买决策。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