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家居市场艰难 企业陷入困局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不景气、倒闭、欠款、**……2014年家居业似乎有着比较多的负能量。很无情,但真正的洗牌来临,阵痛是不可避免的。还在路上的人们,更应吸取“前车之鉴”,找寻继续前行的目标和方向。

经营不善陷入“泥潭”

【上榜事件】

超舒适资金链危机

2014年12月12日晚,位于北京“鸟巢”东北角的超舒适**家居旗舰店遭到哄*,整个5层面积达9000平方米的家具展厅被债主“哄*”。随后超舒适在其他城市的几家店面,由于无法交付消费者的订单也遭到哄*,创立了12年的进口家具销售平台因此面临倒闭。

据悉,超舒适美兹网缺少房产等固定资产,从银行获取贷款非常困难,只能通过民间高利贷(3.5%-4.5%)**渠道或者借朋友房产贷款获取资金,因此陷入资金链危机。

【链接】

领秀家居关店

2014年12月11日,位于济南欧亚达家居广场的领秀家居突然传出“**跑路”的消息,此后其全国多家店面陆续关闭。领秀家居主要代理意大利、美国等一线家居品牌,其代理的**品牌多达60余个,但因资金跟不上造成闭店结局。

中捷厨卫破产

2014年10月22日,中捷厨卫收到**大股中捷环洲转来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其破产重整申请。2014年9月,旗下拥有中捷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捷集团负债26亿元,也被**裁定为资不抵债,宣告破产清算。据悉,目前中捷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已经易手,广东的生产基地早已关闭。

百兰床垫被曝资不抵债

9月9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华仁实业公司在其工厂门口贴出告示宣告倒闭。告示称,因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家具企业生存艰难,而华仁公司经营管理不善,严重亏损,靠借债发放员工工资,目前资不抵债,已经停业。据透露,深圳华仁实业公司正是知名床垫品牌百兰床垫的母公司。但直到年末,这一说法都没有得到证实。

标签: 家具,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