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千人群聚, 一场关于饰品的轰动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8月25日,辽宁抚顺浙商一号馆门前挤满了人群,场面浩大。扎西德勒藏文化饰品店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金字牌匾上的红联即将揭下,意味着扎西德勒在辽宁省第四家分店正试开业。舞台中上演着欢腾的民族歌舞,主持人为大家细致讲解藏饰文化,竟引得千人齐聚的场面。当年青藏线开通时,谁曾想到绿皮*车上带来小小藏饰工艺品,此时引起了全市轰动的新闻?

有口皆碑的新地标

清晨的空气有些阴湿,阳光的橘黄色还没有熟透的时候,连串的爆竹响声叫醒了沉睡的吉祥。辽宁抚顺的浙商一号馆门前围满了人。金字牌匾上还挂着红帘,时而被风掀动起来,露出七彩花纹的边饰。很容易就让人想到**的丛丛风马旗,如晴空下的彩练。

这是扎西德勒在辽宁开得第四家分店。**民族饰品的文化惹人注目,已经成为近日媒体争相报道的词条,这次辽宁抚顺店的开业庆典,同样请到辽宁广播电台的媒体跟踪录制。说起扎西德勒抚顺店的影响力,称其为抚顺的新地标也不足为过。摄像师傅调整好三脚架,两米宽的红地毯直铺门前,花团相簇,几联红字应景道贺,门边两尊福象金吉送瑞。既有“福祥”之意,又平添几分民族色彩。

天宫也极为作美,送来一丝凉爽。扎西德勒店门前音乐奏响,舞起了狮子。场面热烈,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鼓掌。扎西德勒的到来,无疑给抚顺市挂上了标志性的民族旗帜。辽宁抚顺历史悠久,是**的旅游城市,内包含34个民族的居民。差异性的民族特质,也注定其成为多民族文化的聚集地,藏元素的加入,又让它在斑斓的天空上多了一抹亮色。


掌声似乎迭起未止,邻客送来花篮,红绸金字的标幅嵌在花束中,洋溢着祝福语。道贺的参与者沿着红毯相对排成两行,举起了条条哈达。有如藏地一尘不惹的簇雪,纤纤白丝日夜成绸,当真寄托着饱含的祝福的颂语,让人不禁想到**的清雅肃穆。

喜庆至极是安然。开业庆典每到这个环节都有些让人肃穆。怀着对**文化的崇敬。队*迎来了藏地的两位活佛——白玛活佛和多洛活佛,为行人依次献上哈达之后,活佛为扎西德勒抚顺店主曲琳先生奉上一条金色的哈达,上面画着吉祥八宝的图案,代表着淳厚、至上的祝福。

曲先生同活佛走进店门,佛龛前梵音相诵,佛文化是**的根基信仰之一。多少次风雨来过,**都相信只要有虔诚笃信的内心,就能盼到吉祥。两位活佛注目于龛前释迦牟尼的佛像,曲先生穆然点起一束藏香,拜下吉祥。

佛前三拜后,曲先生再次走向展台,尽然有序的安排着庆典节目,肃穆的脸上再逢笑意。聊起生意的时候,曲先生更是合不拢嘴,在之前,匾上红绸未摘的试营业阶段,日营业额在顾客多的时候已经能达到七八千。

作为自己的心血,曲先生在店面布置上花了很大心思。门头两侧以吉祥八宝作为装饰,周边精致地装缀着产品的图片和介绍,原有的藏红底色沉稳厚重,又多了一分严谨。内室布局也常被顾客称道,通透的落地窗前,古木雕纹的圆月门,衬出中国传统元素的张力。一番赏阅,*是沐浴着晨光的佛龛,让人心驰。顾客前来理佛或者挑选饰品,曲先生都会送出吉祥的祝愿。这次满怀期待的筹划出开业庆祝活动,也是为了喜庆的同时,让更多人认识扎西德勒。

谈及生意经,很多行业近几年开始逐渐没落,第三产业链出现垄断和断层。普通饰品行业虽然受到季候的影响不算特别大,淡旺季之分不甚明显,却也不容乐观。不断靠推新的方式**自己,其机动性已经跟不上市场的脉动。

好在,饰品行业正要“过冬”的时候,藏饰掀起了热潮。凭借**不衰的鲜活性,重唤起饰品界的生机。喧嚣吵闹的市场中,传递吉祥文化的藏风,无疑让消费者们纷纷成为回头客。

西疆正如荼北方不夜城

当人们默送祝福,肯定着地道的真品藏艺时,真正认识它们的时刻,才刚刚来到。主持人在展台上讲话,店内参观和购买藏饰的人们留恋的走出店门。似乎烟*更能煽动气氛,人们望向天空,微微蒙上烟色的空际绽开出一团团七色华彩。同时也逐渐拉下了夜的帷幔。

曲先生举起毛笔,沾以朱砂、金粉、红水、白酒调成的颜料为舞狮点睛,舞狮还以三拜,护佑主人财源广进,诸事顺利。扎西德勒店面二楼,两位活佛在主持开光加持仪式,为每一个产品开光,奉上不搀杂质的心念。参与者也上前祭拜,求得一份祝福的加诵。

与店内的气氛迥然,展台上已经亮起聚光灯,渐渐发黑的背景中打出炫彩的霓虹。展台中间,十位身着藏服的姑娘跳起了民族舞蹈,气氛愈见热烈,让人们不自觉便融入其中,耳旁充满参与者的喝彩声,以及欢歌藏乐。和其本身所传递的精神相同,淳厚、浓烈,*是民俗叫好声!

**舞蹈正式拉开庆典活动的前奏,一曲曲熟悉的民族歌曲唤起人们的回忆,每个节目中间,穿插着产品介绍,天珠的神秘、松石的迷奇,都贯穿其中,引得很多观众留在节目结束后进店一探究竟。

歌曲仍在继续,想必今宵的欢腾和喜庆已经燃亮漆夜,远至中国的另一角,**是否也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耀跃呢?展台前的我们窥见店门里的橙光,洒在红绿相间的古朴帘布上,渲染出少有的温馨和安详。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