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拥亿万家产住高层房

2015-04-01来源 : 互联网

薛方全,重庆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农民出身,当过铁道兵,做过教师,进过国企。创业后,曾经**挣过数十万。

“接受采访?每天都行!只不过,得在早上8点半以前完成。”几天前,重庆晨报记者电话联系薛方全,他爽快地在电话里确定了时间:每天都行,只要是在早上。“来家里,或者直接去公司都行”。

为啥早上8点之前都行?这位亿万**、能源**的清晨,是咋过的?3月27日早上6:30,记者来到了薛方全家的小区。

坐拥亿万家产

住普通小区高层房,没住过别墅

重庆民生能源集团,是一家集工民用天然气、能源化工、塑胶管道、石化物流、城市公交、旅游地产、会议会展、**酒店为一体的跨区域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集团的资产,多年前就超过了十亿元。

这样一个资产规模过十亿的**,家住在哪里?“我还没有住过别墅。我住的是一个老小区,就在江北这边。”打了10来年交道,这是薛方全**次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他家的住址。担心记者找不到,他还补充道:“你开车过来的话,红旗河沟转盘往黄泥塝方向……早上6点半,你在**出口等我。”

这是一个10多年的小区。“我1999年住进来的,到现在已经住了16年了。这里离公司近,习惯了。”薛方全说,实际上他已经买了别墅,并完成了装修,妻儿已经多次催促他搬家,但他还是有些舍不得这里。

“住着住着,就有感情了。我这个人,一向喜欢热闹。这个小区的邻居们,都认识我。进进出出大家还要打打招呼,多融洽啊。”薛方全说。

公司上下3000员工

只有一个人比他起得早,就是司机

薛方全对住宿的要求并不高。或许,这与薛方全的出生经历有一定的关系。薛方全出生在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出生地是在璧山一个叫正兴的地方。按照他的话,自己是一个过惯了苦日子的人。曾经,让一家人吃饱穿暖,就是他的梦想。但是,习惯了过苦日子的他给企业定下的标准:常态下大家每年的收入要增长百分之十。

“这就要求你得把企业做好,把每一项决策做对,无论是大决策,还是小打算,容不得半点失误。所以,每天一大早,我就得去公司,把企业守好,把企业办好。”3月27日,记者来到薛方全住的小区的时间,是6点29分。

此时,天还没有**亮,薛方全就已经起床洗漱完毕吃了早餐下楼了。

“我差不多6点就醒了。公司上上下下3000多位员工,我是起床起得*早的人。公司里**比我起得早的,就一个人,我的驾驶员。因为他每天早上要负责来接我。”薛方全说。

其实,薛方全不只是平时起得早,节假日也不例外。薛方全到公司的时间,必须得赶在7:30以前,雷打不动。这和他年轻时在河北当了4年铁道兵有关。“在部队那四年的经历,我的体魄和毅力,都得到了锻炼。”

早上花半小时

公司大厅里走6000步 每天严格打表

当天早上6点过,记者随薛方全来到了他的公司。公司地点在未来**,停好车后上楼,抵达公司的时间,是6点50分。“音乐开起,我去换衣服。”薛方全招呼驾驶员,几分钟后,短袖短裤装的薛方全回到了大厅。

一**亢奋的歌曲响起,薛方全开始在大厅里大跨步行走,恍若回到了当兵训练的年代。现在很多人都流行**运动,薛方全的手机里,也下载了一个计算步数的软件。“每天早上,我都要严格打表,6000步。”

他的目标,一年走的步数,能够在重庆北京走一个来回。争取到了80岁,走的步数,能够绕地球一圈。除了早上在公司大厅里行走锻炼,晚上回家,他也要在家里的客厅里走上1小时。“搬新家的动力,就是为了更好的步行锻炼,因为别墅区内,能步行的空间更大。”

不只是步行,薛方全每天都要做几组被他称为“平板”的运动。“这个运动在**上都很流行,听说当年骆家辉都在做这个运动。”这个运动的道具很简单,就是一张类似于跳舞毯的垫子,双腕和双脚着地,身体平行于地面。

“我每天都要抽空做几组,一次做4分多钟。锻炼身体的效果很好,我做了几个月,腰围已经由原来的三尺二,降到了现在的二尺八。”薛方全说。

他不否认,锻炼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享受如今的幸福生活。

一日之计在于晨

每天的清晨 是**思考的“**时间”

不过更为重要的是,要有更好的身体带领企业向前走。“我提出的目标,是要将民生能源打造成百年老店。我要带领我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实现为百年老店架设的一个个战略目标。”

这个月,薛方全即将迎来60岁生日。但在薛方全的“人生字典”里,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退休”二字。那些古稀之年、耄耋之年仍在经营管理一线的企业家,七八十岁高龄仍在经营企业的李嘉诚和尹明善,都是他钦佩的人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对**来说,早上7点到9点,是思考的**时间。因为这**里,开始上班后,将有各种事务等着你,让你应接不暇,无暇顾及企业的战略决策,没有时间空隙来完整思考。一步早,处处早。”薛方全说。

“海陆空”一系列宏伟计划

“逼”着他早起床,早思考,早工作

当天的清晨,锻炼半小时后,才7:30。接着,薛方全开始思考被他称为民生能源的“海陆空”计划。“我在秀山的铁路支线,危化品物流园,今年9月将正式投入运营。”这是薛方全继当年民企涉足天然气**人之后,又一个轰动业界的大动作。

修铁路,薛方全有着自己的打算——他在秀山建了一个占地近800亩的物流产业园,做包括成品油、液化气等危险化学品的仓储和转运分销,铁路则能够彻底解决物流运输问题。

实际上,在陆上修铁路支线,只是薛方全“海陆空”庞大规划中的**步。在水上,民生能源正在和长江沿岸多个城市谈共建码头的合作,“有了港口,我们就会购置多条轮船,将民生能源的产品,以*经济、*安全的方式运到全国各地,甚至走出国门。”薛方全说,目前正在和石柱谈,将在西沱投资20亿建码头。“这不包括船队,我的船队可能会取名新民生。”

空中计划,就是涉及直升机。“这个战略,我正在思考结合点。”薛方全说,这一系列宏伟计划,也“逼”着他早起床,早思考,早工作。

早晨7:30,薛方全在办公室开始计时锻炼减少腹部脂肪。

不骑马,不打高尔夫,爱看报

出生于璧山农村的薛方全,当过铁道兵、老师、会计,1989年从璧山县瓷厂厂长的位置上“下海”。由于当时液化气刚刚推广使用,看准市场的他筹资2.5万元,创立璧山液化气供应站,开始经营液化气业务。1996年单独成立民生燃气公司,这也是民生能源的前身。

薛方全成立民生燃气公司时,重庆晨报刚刚创刊不久。他说,在“同层次”的人里面自己显得很“特别”,原因是他的生活太平淡了。“我不骑马,不打高尔夫,也从不进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但我每天坚持读书看报。我的学习经历并不丰富,但读书看报,是我每天都坚持的事情,因为我认为在上面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从创业初期到现在,我读重庆日报和重庆晨报,已经坚持了20年。”除了平淡地生活,平淡地赚钱外,薛方全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捐钱。这几年的慈善排行榜上,薛方全的民生能源年年上榜。

起早摸黑,只为实现社会价值

“重庆晨报报道的一些人和一些事,让我成长。同时,报道里一些孩子遭遇困难,我也会去帮助他们。”薛方全说:“现在我的钱,我们一家人按照正常生活,可以说几辈子都花不完。但我现在为啥拼命地工作,起早摸黑地干,做项目,赚利润,这是因为除了上千员工需要,也有困难群众需要。”

薛方全说,按照现在的消费水平,一个人拥有1000万,日子过的很滋润。钱多了干什么?“我想就是体现社会价值。钱,不能买来快乐,但慈善可以带来快乐。每次,我去曾经捐助的山村学校看那些孩子读书,就有一种成就感。这种感觉,不是挣100万元能带来的。”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