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伙700元创业 10年已拥千万资产!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1987年,储五金出生于安徽岳西县温泉镇西营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小时候,父母以做砖窑为生,在那个年代的农村流行做砖瓦房,所以土砖卖得很好,家境还不错。12岁那年,储五金的父亲开始执着于中医*疗白血病和癌症的药物研究,并以此为业,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家庭条件一落千丈。由于种种原因,初中毕业后,没有上高中,只能选择到岳西扶贫培训中心进行学习。

为减轻父母的负担,早日改变家庭经济状况,在培训中心学习不到一年后,2004年3月,16岁的储五金带着父亲给的400元和母亲借来的300元*踏上了北上京城的*车,开始了北漂之旅。尽管初生牛犊不怕虎,但找工作的艰辛依然让不谙世事的储五金感受到了大城市的人情冷暖。在北京街头的霓虹灯下,16岁的少年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

一个多月后,他花光了所有积蓄,从做装修的亲戚家借了70元*,通过中介介绍,进入到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的EDMI中心从事电路板焊接和维修工作。因为当时还未满18周岁,EDMI中心迟迟不给他转正,所以工作了半年多之后,储五金就离开了研究院。尽管干的时间不长,但作为国内**的电子科技公司,研究院的工作经历还是给储五金下一步的发展带来了很大帮助。2005年到2008年,储五金先后在北京志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和富力通能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从事设备组装、维修和技术培训等工作,工资也从*初的不到1000元上涨为5000元左右。

但每次在企业干得*好的时候,储五金都毅然选择了离开。“5000元的工资乍看起来不少,但是在北京这个高消费的大城市,也仅够我自己生活,根本没有多余的*来改变家里的经济条件。而且当时的我没有学历,没有背景,仅靠打工,也不会有更长远、更好地发展。于是,在那个时候,创业的种子就在我的心底悄悄地生根发芽。”储五金说。

2007年,岳西籍在京同乡联谊会上,储五金被当选为副***,但当时的他只是个北漂草根,而同乡会的很多负责人都是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在这种情况下,储五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创业的决心,加快了创业的步伐。

同年11月5日,储五金注册成立北京**互达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农村小伙700元创业,10年已拥千万资产!磨难变成好风景

2007年,刚刚20岁的储五金利用身上仅有的7000元作为启动资金,注册成立了北京**互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代理就花去了3500元。因为当时太年轻,没有经验和资本,储五金贷不到款,借不到*,为了让公司能维持下去,他开始了边工作边创业的艰辛之路。

公司注册成立后,储五金用剩下的3000多元*,在10平方米的出租房内安装了一部电话,购置了一台二手电脑。在公司同事的帮助下建了一个销售网站。由于没有资金做**,他只好在每天晚上下班回来后,发免费网贴寻找客户源。后来借了同事的4000元*,在**做了**。为了减免600元服务费,他来来回回跑了**总部3趟。

标签: 700元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