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老金12年不到就回本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养老金并轨尘埃落地,但是与之密切相关的延迟退休却再起了争议。很多的保险公司这时候更是纷纷打出额友情牌,不少人在不看好国家的保险时,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有生之年,保险更有**呢?根据全国老龄办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元,老龄化水平为17%,2011年养老金收不抵支的省份有14个,在2012年扩大为19个,面对日益加速的老龄化人口,那么问题来了,养老金账户是否能够支撑?是否如同网上留言那样,需要27年才能够回本呢?

从2018年起开始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改革,*终男女退休年龄统一调整到65岁,有些**估算,养老并轨后,近四千万人未缴纳部分视同缴纳,单位今后还要负担工资20%,将是一个数万亿元的“缺空”,对于已经紧绷的养老金总盘子来说,无疑有着*大的压力。

据**介绍,我国的国情目前是一方面老龄人口庞大,一方面年轻劳动力短缺,三个缴费者供养一个领取者,养老保险账户可谓是入不敷出,有研究数据来表明,退休年龄可谓每延迟一年,养老统筹基金可增长40亿元,减支160亿元,减缓基金缺口200亿元。不过也有**认为延迟退休需要谨慎,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的职工养老待遇差距仍然较大,且延迟退休需要社会讨论后形成共识。

养老保险实行刚刚满15年,交满15年保险费的人是少数,在这些人中满退休年龄的就更少了。如何让自己的*更值*,如何让自己退休以后的生活更美满,确实是人社部应该考虑的问题。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