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淹镇着力打造“中国黑茶第一镇”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块块包装精美、制作考究的黑茶茶砖装上大卡车,从安化县小淹镇各茶厂出发,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小淹镇依托资源优势,以茶立镇,着力打造集**黑茶种植、加工、集散及黑茶特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中国黑茶**镇”。

小淹镇是安化黑茶的发源地,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奠定了小淹镇黑茶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近几年,小淹镇大力**云台山大叶茶,积极建设标准化生态黑茶基地,全镇目前有存量茶园11200亩,规划到2015年达到2万亩,2020年达到6万亩。2012年,安化县**给予安化黑茶产业带小淹产业园优惠政策——和安化经济开发区同等待遇,标志着投入1000多万元的小淹黑茶产业园建设驶入快车道。短短几年,10家黑茶企业落户小淹,其中全市三家***黑茶企业白沙溪、建玲、云天阁全部聚集在此,小淹镇黑茶产业集群逐步成型。同时,小淹镇积极引导产业向纵深发展,提升产业的实力与企业的竞争力。2014年白沙溪年产1.5万吨**安化黑茶清洁化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投入使用,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成为集茶叶深加工、科研、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园林式企业。

据统计,去年小淹镇生产黑茶3万吨,完成产值达6.52亿元,实现税收3512万元,约占全县黑茶税收的30%;相关从业人员达5800余人,茶农收入2200万元。为孵出这只“金凤凰”,小淹镇党委、**当好企业“保姆”。去年,小淹镇投入1000多万元,对镇区的陶澍路进行综合改造,即将竣工的陶澍路将极大缓解当地企业交通运输不便的困难。

同时,小淹镇加快茶产业的配套布局,逐步形成了农户-企业-直营店模式。小淹镇利用本地丰富的南竹资源、富有特色的竹篾加工等传统技艺,加大对广宇包装厂和小淹包装厂等企业的扶持力度,在纸质黑茶包装的基础上,开发出竹制黑茶包装、木质黑茶包装、陶瓷黑茶包装等新型工艺。如今,走在小淹镇,装修精美、文化底蕴深厚的黑茶专卖商店、黑茶文化宾馆、品鉴会所遍地开花,小淹镇区成为安化*大的黑茶集散市场,营销网络遍及全国。小淹镇黑茶产品**于新疆、广东、广西、北京等20个省、直辖市和自*区,部分产品远销德国、俄罗斯、蒙古、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除了黑茶产品,从今年开始,小淹镇凭借风光绮丽的资江山水、庄严肃穆的陶澍陵园、绿色生态的茶园基地,“茶旅一体”发展战略也逐步落地,从特色黑茶文化入手,深挖和丰富小淹镇黑茶文化旅游内涵,让黑茶发源地朝着“中国黑茶**镇”稳步迈进。

标签: 中国黑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