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挑剔的客户怎么办?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遇到挑剔的客户怎么办?其实,客户挑剔的主要原因有2个:面子、价格。

面子。一位很有*的大**,宴请生意场上的朋友。那位大**吃了一口鱼翅羹就高声喝道:“这是什么鱼翅羹?难吃死了。我吃过上百次鱼翅羹了,没有吃过这么不好吃的,又硬又没口感。”

服务员赶紧找经理。经理笑容可掬,故意大声说:“**真不愧是吃鱼翅的行家。今天的鱼翅在泡发和*工上确实稍缺一点*候,这点小差别您一口就尝出来了,不愧为美食家。鱼翅不满意,**您看,是换还是取消?取消的话,损失当然是我们承担。”

大**很得意,不想失态,免得涵养受损,说:“算了,算了,这次就算了,以后要注意质量。”经理说:“**,您真是宽宏大量,不愧为做大事业的大**,今天我看就给您打八折吧。我叫厨师过来向您以及在座的几位朋友赔礼道歉,并扣他当月奖金。也希望您以及您的朋友经常过来监督和品尝。”

经理这么一说,“高帽”下的大**又开始显示自己的大度和阔气了,说:“难道我差那几个*吗?厨师一个月也*不了几个*www.cYone.com.cn/,就不要为这点小事为难他了!”就这样,看似不可调和的挑剔风波偃旗息鼓了。

满足客户的安全感、荣耀感、品位感,会巧妙地做好危机**。倘若酒店经理直接反击顾客呢?那无疑是*上浇油,不好收场不说,还影响酒店的声誉。

价格。顾客挑剔的真实目的还有一个:讨价还价。销售人员要做到的是自信、宽容,甚至让客户货比三家。要注意的是:要想卖*新产品,一定要洞察客户的心理,让客户放心。

那么,如何了解客户的心理?利用心理学中的“强化规律”。它是把某些东西强调出来,不断地重复,造成很强的效果,激起很强的情感,或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客户外在的个性特点,会直接表明他的心理状态。

王涛非同凡响的销售秘诀只有一个字——吃。细嚼慢咽的客户稳重诚实,不喜欢浮夸和招摇。相应地,他的销售方法就是数据准确、事实明确、语气诚恳;此外,他还能从“吸烟”、“口头禅”、“点菜付款方式”等等外在表现上悟出人的性格特点。

“生意场上,无论买卖大小,出卖的都是智慧。”这句话,准确地表达出一点:洞悉顾客的心理,就能让挑剔的顾客成为忠实的回头客。

标签: 遇到挑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