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员工对公司更忠诚呢?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管理者要想使自己的管理更加顺畅,就必须考虑一个问题:如何让员工更加忠诚。一个不忠诚于企业的员工是非常难管理的,越有能力越难管。那如何让员工更忠诚呢?我们总结了一套方法,称之为“三心换一心。”

**个是助人之心。

中国有句老话: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这在心里学上叫互惠原理,你只要无私的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回报你,要不他良心不安,所以作为管理者你要有一颗助人之心。中国**经理人唐骏说他有两大管理理念:一是做推手,二是做秀。很多管理者就有个担心了,如果我无私的帮助了他,而对方不领情或者“恩将仇报”怎么办?这种人“白眼狼”式的人很少,如果真的有这种人,我们要做的就是赶快把他从你的队伍中剔出。

一个有助人之心并付之于行动的人,他就具备了无穷的力量。管理者的助人之心,不全部都是**利益,也体现在帮助员工提高自身的能力,给他们指明方向。只要是真心的帮助,都会换来员工的忠诚。

那些*开明的企业会告诉员工,碍于竞争压力,它们无法**给予他们工作**,但会设法激励他们、帮助他们成长。这样至少能给员工带来一股工作**和满足感。关注和帮助员工成长,让员工与企业和团队一起成长,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留住人才的重要法宝。

从某种意义上讲,让员工在工作中获得知识的累积,比单纯获得**更有吸引力。当员工感到自己在工作中提高了能力,有*更多*的信心和能力时,他们对企业的感激才会是发自内心的。只有这样,才能激励员工为企业发展努力,并赢得员工忠诚度。

第二个是真诚之心。

真诚之心就是对待员工要坦诚。员工做错了你要告诉他错在哪里,做对了告诉他对在哪里,错的帮助他下次避免,对的让他继续发扬。不能落井下石,要让人际关系透明化,奖罚公平化,考核制度公开化,批评错误诚心化。目的是要在企业内形成一种凝聚力,留住企业真正需要的、符合企业价值观和发展观的人才,提高他们对企业的贡献精神。管理**杰克·韦尔奇在总结了一生的**经验之后告诉我们:“在你成为**以前,成功只同自己的成长有关;当你成为**以后www.cYone.com.cn/,成功都同别人的成长有关;只有被**者成功,**者才能成功。”这句话足以使我们许多企业家和老板思忖良久。

怀有真诚之心,真心帮助员工,对待员工,让他们跟着企业一起进步、成长、发展,这样员工在企业不仅能获得利益,还能获得个人知识和能力的提升,对企业的忠诚度自然就建立起来了。

第三个是理解之心。

只有了解一个人才能改变一个人。要关心人首先要了解人,在不了解员工的情况下,你的好意到了员工那里可能就是坏意。因此,要和员工多沟通,清楚地知道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要用你的真诚之心让员工愿意说出他的想法。

联想集团的管理者每天都有一个60分钟的沟通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不管你有多忙,只要员工来找你沟通,你都要放下工作耐心的跟员工沟通。

沟通从一定意义上讲,就是管理的本质。管理离不开沟通,沟通渗透于管理的各个方面。良好的沟通有助于团队文化建设、有助于改进管理者做出决策,接纳各级员工的合理化建议,促使员工有效地工作,有利于**者激励下属,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组织氛围,提高员工的士气。

古语说“得人心者得天下”,在管理中也是同样道理,管理者要用你的助人之心、真诚之心、理解之心去换取员工的忠诚之心。

我们不能要求员工来到公司之后就应该有忠诚之心,因为员工需要了解公司,需要感知感受公司的文化,需要认同公司。员工的忠诚是换来的,管理者要用自己的心去换取员工的心。

一个好的公司或好的管理者,要让员工有使命感和安全感。这种安全感,也是一种广义的报酬。有了安全感,员工会有一种很强的归属感。从而达到员工对公司的感情依附。

如果企业与员工是一种相互的价值共守、精神共通、情感共流和命运共担的关系,那么这个企业一定会发展的非常之好,因为有一条维系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主线和引导员工一定要忠实于企业的主线。

标签: 让员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