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獭兔养殖前景和效益展望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先看一则新闻:

四川农村日报2010/12/3日新闻:

11月21日,浙江一客商开着专车,提着现金来到阆中市金城乡麒麒村六组李蒲的养兔场,以每公斤28元的价格买走320只獭兔,总价达2.86万元。“除去每只20元左右的成本,要*2万元以上。”

李蒲在撂荒地上种上菊苣、紫花苜蓿、黑麦草、串叶松香草等饲草,购回全套加工獭兔饲料的机械设备,自己配制、加工獭兔饲料。到11月下旬,李蒲已出售了两批共500多只獭兔,*了3万多元。目前,他的养兔场还存栏獭兔500多只,元旦前计划再出售獭兔250只,实现今年养獭兔*5万元的计划。

李蒲还带动了本乡3户人养獭兔,他们存栏都在300只以上,目前这3户人今年养兔均实现纯收入超1万元。

以上只是2010年獭兔养殖户的一个缩影,由于**獭兔皮毛需求量的猛增,加上国内獭兔存栏的减少,致使獭兔价格不断推高,*高曾达90元一张兔皮。说明2010年以皮为主,兼具其肉的獭兔,已经呈现明显的发展势头。

根据笔者的调研,目前国内90%以上的獭兔养殖场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因为大家看好2011年獭兔养殖前景,大力发展獭兔养殖已成为业界共识。

目前,以河北为中心的兔皮加工交易市场发展迅速。河北传统的三大皮毛市场—蠡县的留史镇、肃宁的尚村镇和枣强的大营镇规模宏大;新兴的皮毛市场蓬勃发展。如张家口的阳原、衡水的故城县、石家庄辛集、邯郸的临漳等,形成了兔皮交易和加工的集团优势。

以华斯集团为代表的中国裘皮加工企业兔皮加工量逐年扩大,在**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华斯集团目前为****大裘皮加工企业。在2009年年初的北京**交易会上,整体不景气的裘皮市场,唯有华斯订单超过上年的15%以上。目前,河北的肃宁、蠡县、辛集、枣强、阳原、承德、临漳等具有规模的裘皮加工企业上百家,加之其他省份不同规模的裘皮加工企业,为獭兔皮的消化奠定良好基础。

獭兔养殖区域和规模不断扩大。河北省是目前獭兔养殖的*大省份,年饲养量在3000万只以上。省内出现几个集中区域:如保定-沧州区、邯郸-邢台区,以阳原为主的张家口区,以隆化为代表的承德区。此外,山东、山西、河南、东北三省发展也非常迅速。

一般来说,我国的獭兔皮目前很大一部分是直接和间接出口。因此,其兔皮价格通常受**裘皮行情所左右;也受**气候变暖的影响,暖冬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裘皮服饰的销售;也和养殖数量盲目扩张,造成供过于求等有关。

所以随着**獭兔皮毛需求量的猛增,加上国内獭兔存栏的减少,2010年年底一张獭兔皮价格曾经达到90元,獭兔肉每公斤19元,均创历史新高。目前温岭市獭免存栏近20万只,一只商品兔利润达50元左右,养殖户效益可观,2011年养殖獭兔前景更光明。

今年国内兔皮需求也极为旺盛,致使价位持续走高。由于獭兔皮库存锐减,皮张供需弹性减小。加之今年初冬突降大雪,气温降低,裘皮服装市场迎来繁荣。2009年下半年,獭兔皮已经走出低谷,到初冬季节形势明朗。目前**兔皮达到40多元,2.5千克以上的獭兔售价在65~85元/只,2010年总体呈现走高的养殖前景态势,有望在2011年初达到历年新高。

附:2010年12月13日獭兔皮市场价格:

品种规格獭兔生皮价格(元/张)獭兔皮

标签: 效益展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