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怎么定价的八种策略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1.撇取市场油脂定价策略

撇取市场油脂定价策略是企业对功效大和质量高的新产品制定较高价格的定价策略。高收入、支付能力强的消费者一般对多功能和高质量的新产品特别青睐,尽管高收入者在整个社会成员中的比重不大,但他们的支付能力强,形成高于社会平均支付能力之上的一层市场油脂。企业利用高收入阶层愿意支付更高价格购买对其有很大现实价值产品的情况(**消费),制定一个高售价撇取漂浮的市场油脂,以此获得****。

2.薄利定价策略

厚利适销的高价策略只是企业在一定条件和一定时期内采取的暂时的价格策略;薄利多销的低价策略才是企业长远有效的价格策略。所谓薄利多销定价策略,是指企业在商品定价时有意的以相对低廉的销售价格刺激消费需求,促进生产和销量的增加。通过改进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的途径,降低单位商品成本,从而扩大市场占有率和获取*大总量利润的一种定价策略。实行薄利多销策略虽然单位商品利润额有所下降,但低价刺激销量增长,多销促进多产,多产导致单位商品成本降低,企业纳税后销售收入增量大于成本费用增量,不仅弥补了因价低单位商品利润的损失,而且可以增加企业的利润总量。

3.渗透定价策略

渗透定价策略和薄利多销策略有所类似,也是一种低价格策略。但是运用的时期不同。渗透定价是在新产品投入市场时使用,那时价格定得较低,消费者会愿意尝试,容易接受,能很快打开和占有市场。渗透定价和薄利多销的主要差别在于,薄利多销是一种着眼于在大量的销售中获得赢利而不指望在单位产品中贪图高利的定位策略,它会长期维持这样的低价策略以打造平民品牌的形象。而渗透定价主要目的在于打开和进入市场,*占市场。等到市场稳定之后,价格会慢慢地回调到正常稳定的高度。

4.满意定价策略

满意定价策略是一种介于撇脂和渗透之间的价格策略,所定的价格低,而比渗透价格要高,是一种中间价格,这种定价策略由于能使生产者和消费者都比较满意而得名,有时又称“君子价格”或“温和价格”。

5.折价策略

折价策略是为了吸引顾客来商店购买商品而采取的一种策略。一般有以下四种形式:一是批量折扣,即当购买数量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对产品进行打折;二是季节折扣,在淡季对闲置商品进行促销;三是内部折扣,对内部人员和员工家属有一个优惠价格;四是团体购买折扣,这样可以鼓励大宗购买。对经营的商品实行有计划的减价,可以提高顾客的购买欲望,拉动消费。现在店家每到节日或有重大社会活动期间都搞减价销售,以此来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促进商品销售。

6.阶段价格策略

阶段价格策略是一种根据商品生命周期定价的一种策略。一种商品根据它的“导人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这四个阶段组成。消费者对同一种商品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的效用评价有很大区别。因此,在一定时期内,对于某一特定商品要实行灵活的区别。

7.竞争价格策略

竞争价格策略是一种因竞争需要而采取的策略,西方国家一些大型商店设有价格调查员,专门调查了解市场和同行业的价格变动情况。发现有的商店降价出售商品对自己有威胁时,立即研究对策,把价格降下来,防止顾客流向其他商店。

8.讨价还价策略

讨价还价策略也是针对消费者心理制定的一种定价策略。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有贪便宜的心理,总希望能够买到更便宜的商品。所以定价的时候,不妨在标准价格上抬高一点,给消费者留下一点还价的空间,这样会让消费者误以为自己占到了便宜。殊不知所砍掉的不过是浮在真实价格上的一层泡沫。

**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商品怎么定价的八种策略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