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三线超市的经营成本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降低三线超市的经营成本,一位将小型连锁超市开设在县级城市、且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对此总结为:“减员增效、开源节流,保稳定、促效益”。

一、人工成本

1.简化行政机构,既减少员工编制又要提高员工工资水平。将员工每日工作进行量化,在提高工作量的同时增加员工个人所得。

2.实行以电脑自动补货为主、人工修正为辅的门店补货制度。既克服了人工作业准确性差、补“人情货”的弊端又大大提高了门店员工的工作效率。

3.实行了“第三方物流”配送方案,减少商品配送费用和不可预测的风险。把配送物流外包,同时**不用承担不可预测的风险,如交通事故责任负担等。

二、水电费用

1.把店里的传统日光灯改换成新型节能灯,改造费用约2.5万元。经过改造前后的对比发现:经过三至四个月的运转,节约的电费基本上即可冲抵改造费用。

2.对卖场内外的照明灯具用增加开关的办法进一步细分,制定详细的开闭时间。**在门店不同时刻应开启的照明按时开启,不该开启的绝不开启,从而在开关电源的管理上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3.对较大门店的大型冷冻卧柜,可实行闭店后统一加盖棉被、切断电源的办法。既**冻品的保存又节约了电费开支,相当有效。对于小型门店,则可撤除小型敞开式冷冻卧柜,要求厂商提供一体型封闭式透明可移动冷柜。由此每年每家小店减少冷柜维修费用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同时,也基本上**了由于设备的故障而造成的商品损耗。

三、物业租金

1.由于在乡镇门店对城市化管理的要求不高,因此可将门店大门两侧外面的空地隔成排档式门面出租,引进同超市互补、能给门店增加人气的项目。比如,小吃、早点、时尚游艺等。

2.门店店堂内,超市自营部分商品向内部退后,增加超市大门与收银线之间的出租区域,进一步扩大外柜招租规模。

3.对偏高楼层进行整体转租。既可冲减租金开支,同时又进一步提高门店聚客能力。

降低成本,是超市经营管理中永恒的主题之一,而面对竞争,面临各类成本不断攀升的压力,超市经营者对成本的降低是无止境的,事实证明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标签: 经营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