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创业环境、生态渐成熟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突飞猛进的成长,推动一个个生机勃勃的创业公司及产品诞生,继而深入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让人觉得中国与硅谷的距离在慢慢缩短。6月14 日,主题为“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风险投资升级版”的第16届中国风险投资**在深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民建**副主席陈政立、辜胜阻、宋海,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开幕式。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在未来的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还会有更多的人从腾讯、网易等大公司中离**业。

在移动互联网野草般成长的背后,是整个创业环境、生态的日渐成熟。比如说,李开复博士在北京创办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的创新工场,已经孵化出包括“豌豆荚”在内的数百个创新项目;朱波分别在广州、深圳创办得创新谷,目前入驻了数十家科技型创新公司。

健康医疗、家居智能成“香饽饽”

良性的创业生态,推动**股权投资热浪滚滚。投资方向从信息产业*热门的领域: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开始到医疗健康、智慧城市领域。其中,健康医疗可穿戴越来越成为投资人的香饽饽。

据艾媒咨询公布的数据,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为28.4亿元,预计到2015年这一市场将达到42.3亿元,2017年将达到125.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70%以上。

IDC 发布的报告也称:2014年全世界范围内将超过1900万个可穿戴设备,这是2013年的3倍,从现在到2018年,可穿戴设备的装运量将产生78.4% 的复合年增长率,*终在2018年达到1.119亿的世界运载量。从数据可以看出整个行业对可穿戴市场都充满信心,也必将成为风口浪尖的产业。

“新三板**和交易能力依然薄弱”

我国已进入创新、创业驱动发展的新时期,***、新产品层出不穷。与之相随的是,中国风险投资格局的演变,天使投资人越来越多,他们逐渐也形成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凸显创新的力量,激发市场活力,对创业者、投资者来说,还面临着哪些烦恼?

深圳市中科孵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智慧以创业孵化器为例,提出建议:创业孵化器多数情况下是**驱动,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支持它,*好的方式是通过市场化,以**购买服务这种方式来支持创新型孵化器的建设,而不仅仅是补贴,将来才能够培育和扶植出更多的创新型企业。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亟待完善。他以新三板市场为例介绍:尽管新政策不断**,但是到目前为止,新三板市场的**能力和交易能力依然很薄弱,他简单做了一个统计:从2012年到2013年年底整整两年的时间,新三板市场新增挂牌公司数量257家,但是新增的公司**总量不到5个亿,平均一家公司大概在180万左右,交易量在这两年的时间里面,平均到每个公司每月的交易量仅仅不到30万。

在张云峰看来,资本市场的功能就是资源配置和资源再配置,所谓资源配置就是集聚社会资本交给实体经济,让实体经济**社会财富,就是**;第二功能就是通过衍生产品的交易让有钱人拿到资产,让需要钱的人拿到现金,资本市场就这两个功能。可以说,新三板市场基本的功能还没有得到真正的发挥。

不过,国家在创新创业方面,在不断加大扶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表示,国家在北京中关村、天津、江苏、深圳等16个地区,探索科技资源,推动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体系,形成了**牵头、科技、财税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加强沟通协调、大胆创新实践、扎实开展工作,优化区域创新投**的环境。

加微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移动互联网创业环境、生态渐成熟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