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水性涂料 水性涂料有哪些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水性涂料作为一种重要的涂料产品,已在很多行业中广泛应用。那您知道什么是水性涂料吗?水性涂料有哪些?水性涂料配方是什么?接下来本文将为您一一介绍。

一、什么是水性涂料 水性涂料是指用水作溶剂或分散介质的涂料。水性涂料具有节省资源、****、防护性好和耐腐蚀性好等优点。但水性涂料含水量较大,若在运输过程中不注意保温,就容易冻坏。并且也是因为水的缘故,容易滋生细菌,因此要注意防腐防霉。水性涂料主要用于汽车涂料、金属涂料和内外墙涂料。水性涂料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二、水性涂料有哪些 水性涂料分为水分散性涂料(乳胶涂料)、水溶性涂料和水稀释性涂料三种。

三、水性涂料配方 水分散性涂料(乳胶涂料)配制的成膜物是合成树脂乳液。水溶性涂料主要是指以水溶性树脂为成膜物,还有无机高分子水性树脂和水溶环氧树脂等。水稀释性涂料的成膜物是后乳化乳液。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您现在已经了解什么是水性涂料、水性涂料有哪些和水性涂料配方是什么了吧!

标签: 水性涂料配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