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孩开店盼打造火锅王国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不少大学毕业生苦于找不到工作或趁机旅游逍遥几年,但洛杉矶加(UCLA)两位华人女生毕业立即创业开*锅店,目标是*锅连锁店。

来自北京Joanna张和天津的Amber郝都是洛加大2010年毕业生,两人快毕业时才认识。Joanna说,两人一见如故,且志趣相投。毕业后都想创业,不想看**脸色,但不知做什么生意,某天在家吃*锅觉得两人都喜欢美食,且南加的*锅贵得离谱、不够美味,萌生开*锅店念头。两人的创业资金大概20万元,一半是她和Amber在大学打工时所存,另外一半来自父母。开始没和父母讲创业,后来装修一半没*才向父母坦白,幸亏父母虽反对,但还是愿意借*给她们,不过写了借条。

创业伊始,两人就因对装修市场不熟悉损失7000多元,Joanna说,当时四处找装修公司,有些人看她们是小女孩,价格开得离谱,一家1000多平方呎的店竟然装修花十多万元。后来看到两个60多岁的华人在一家店铺做装修,觉得长者比较靠谱,对方开价几万元就可装修好,很快就签合同且支付8000多元画图纸费用。她说,碰巧餐馆隔壁也在装修,询问价格才发现画图纸的市场价一呎二元,自己餐馆*多不过3000多元,对方竟然要价高出两三倍。但和装修公司联系要解除合同退款,对方却一直不给回复,*后只退回1000多元。两人深知做生意特色*重要,为打造南加*有的*锅底料,Amber特别去成都考察一个月。她说,自己装成背包客,寻访当地*锅店,不过很多厨师调料都凭感觉,一家*锅店的**直接写给她一张配料食谱说,“照这个做就差不多了。”她说,妈妈曾在中国经营餐馆,但自己来美国才学会做饭。为调制出*锅底料,做各种尝试和实验,*初常要在店里工作到早上7时。现在店内的酱料多是自己炒,每周要炒一到两桶,每桶炒四小时,且每次都要根据客人反应不断调整。大热天泡在厨房虽辛苦,但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却很开心。

两人虽是**,却和员工一样亲力亲为,Joanna负责外部接待,Amber负责厨房,为降低食材成本,她们每周都要开车去中加州农场买菜,Joanna说起各种菜的菜价,简直比主妇还明白。如今*锅店已开业一年半,收入和成本基本打平,另外一家服装店也营业四个月。Joanna说,在大学学中文和生物,这些知识虽没应用到事业上,多数经营的知识都是一边摸索、一边学习。Amber说,为凑创业资金两人把自己的车卖了,买一辆小货车方便进货。虽都是26岁的年轻女孩,却很少有时间购物或买奢侈品奖励自己。且从开餐馆就年节无休,几乎每天都泡在店里。两个女孩还约法三章,不管父母或未来男友都无权干涉她们的事业,*锅店和服装店都是她们两人说了算,两人还打算年底在西柯汶纳开另一家分店。Joanna说,不知未来男友是否能理解她们的事业心,不过目前对自己的*锅事业雄心勃勃,要打造出属于她们的*锅**。

标签: 火锅王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