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徒到油画贸易行老板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画商吴阳亮的深圳创业路

在大芬村里,有一个叫吴阳亮的**,他17岁来到深圳,到现在已经整整18年,他亲身经历了大芬村的成长壮大,18年的时间,让他从一个*低级的画工学徒成了一名油画贸易行**,他有200多平方米的大画廊,一年出口数万张油画,年营业额有数**元。

吴阳亮是广东惠州人,自幼酷爱美术,从师范学校毕业后,他教了几个月的书,每个月工资只有几十元,由于家里太穷,他无法忍受清贫,就辞职来到了深圳,他天生喜欢画画,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进了大芬村创办人香港人黄江的画廊做学徒学画。

学了两年油画后,吴阳亮就开始做画工,收入高了些,按照规矩,他慢慢出师成为画工师傅,月薪有4000多元,吴阳亮说,“我记得在当年,一个公务员月收入为400多元,一个教师月薪也就200多元,我那时算小**。”

干了七八年画工后,吴阳亮开始自己*立门户,开办了一家叫“达芬”的油画展销贸易行,吴阳亮笑言自己现在是在和恩师*生意,但是这是大芬村的发展必然趋势,18年前,大芬村只有黄江一家画廊,而现在已经是遍布全村,多达600家,大芬村的不断发展壮大,使他能拥有这么一家颇具规模的油画贸易行。

在吴阳亮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两台电脑,电脑上安装有摄像头和话筒,吴阳亮说自己经常用skype聊天软件与国外客户谈生意,“现在沟通手段多了,很方便。”大专毕业的他在电脑技术上还是个高手。

吴阳亮的电脑上正开着英文的ebay购物网站,一开始他很腼腆,不愿意说自己在干嘛?记者问多了他才说自己在***大的网上购物商店ebay网上开了个商店,专门卖便宜的中国油画,直接和老外商家做生意,“网上做生意一开始有点难,但很快就有了客户,*大的好处是利润高,很直接,不需要中间商了”,为了能与老外顺利沟通,他专门恶补了一年的英文,现在他可以与老外交流,他自信地说自己毕竟读了几年师范,知识的确是有力量的。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