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型园艺店成精巧创业新方向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在人们越来越崇尚环保、自然的今天,"绿色"已经必不可少。相比以前,人们对绿色的需求已**满足于"远看近观",而是更希望融入其中。在这种情况下,家庭绿化大为普及,而小型园艺店也逐渐走俏市场。

"绿宝宝"俨然绿色俱乐部

位于成都赤峰路有一家园艺坊,店主给它取了个可爱的名字叫"绿宝宝"。这里陈列着薰衣草、碰碰香、青锁龙等50多种植物,与众不同的是,它们都被栽培在两英寸到五英寸大的小陶罐里。这些迷你盆栽造型*特、玲珑别致,非常受年轻人的青睐。

说起开店的初衷,店主赵**和唐**认为纯属偶然。俩人是从小认识的好朋友,工作多年,对朝九晚五的生活感到倦怠,因而萌生了创业的念头。一次,赵**过生日,唐**打算去"宜家"买个小盆栽送给她,但发现偌大的**家居卖场,盆栽的样式和种类非常少。二人顿时发现了商机,加上唐**学的又是建筑专业,多少和园艺沾些边,于是,二人合伙开了这家园艺坊。

"绿宝宝"虽然才"半岁"多,但经营状况十分良好,已拥有一批"老顾客",还增设了公司团购、植物租摆等多项业务。赵**说,她们的园艺坊更像是一个绿色俱乐部:凡在店内购买盆栽的顾客都将免费获得装饰彩珠和肥料;如果植物"生病",园艺坊将提供"医疗"服务;顾客还可通过E-mail询问有关植物养护的问题。

如今,"绿宝宝"已是小有名气的"人物"了,有很多人要求加盟;因此,她们正着手准备"养育"更多的"绿宝宝"。

市场前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漂亮花卉和观赏植物成了居家摆设的新宠。但传统的花卉产品占用面积过大,栽培又需要有一定的专业技术,不易在城市家庭中生存。相比之下,小型园艺产品以新颖、小巧、方便的特点吸引了不少时尚人士,将成为园艺市场的新方向。

市场现状:目前,迷你盆栽市场刚刚起步,竞争还不十分激烈,因此,产品价格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当前未经包装的迷你盆栽销售现状非常好,但从今后的趋势看,精致包装的迷你盆栽市场潜力更大。

4万多元做什么生意好?创业门槛:前期投入约4万多元,主要包括房租、购置盆栽及相关用品等,资金投入并不大。而且,由于迷你盆栽重在养护而非培植,因此,对植物栽培专业知识及存放设备配置的要求也不高,创业门槛相对较低。

经营建议:

1、要有创新意识,做出自己的特色。

2、懂得控制成本,找到价廉物美的货源。

3、以诚待人,要尽量根据顾客的需求**合适的盆栽。

4、前期的准备工作十分重要,做好详细的市场调查,以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

5、要进修一些专业课程,注意盆栽的植株造型、光照、水分等。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