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大学生创业扶持优惠政策一览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大连一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未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日前被员工追索终止劳动关系后的双倍工资及经济补偿等。这家会议服务公司因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不健全,*终付出了8000元的代价。

如今,凡是涉及大学生创业的项目,**部门和社会各界都会给予帮扶和照顾,但这种帮扶不应该是无原则的,温室里的花朵一旦离开温室怎能经受住严寒的考验?《劳动合同法》是任何企业都必须遵守的法律,包括大学生创业企业,相关部门更应该督促和帮助他们加强相应的制度建设。

创业能保留两年学籍

根据天津市近日下发的《关于高等教育支持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天津市高等院校将制订在校生创业教育管理办法,允许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凭借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相关材料,向学校申请保留学籍两年。

创业活动有学分奖励,作为评优的重要条件,还能接受创业培训,仅这几条就对大学生创业者有足够的吸引力。虽然保留两年学籍对创业大学生有什么意义还未可知,但天津市**的这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措施如果落到实处,对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扶持大学生创业“求回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去年与一个经济开发区合作,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基金400万元用于在学校内投资大学生创业项目,投资公司的要求是“求回报”,所有投的*都要在大学生创业公司里占股,待公司**后按股分成。截至今年11月,该公司已投资十几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成功帮助这些项目启动上马。

既然是创业,一是要企业有**,有**才能活下去;二是要诚信,诚信才能获得商机。大学通过投资公司来激励创业大学生,对学校和创业者来说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创业者只有成功才能让资金滚动起来,投资公司获得回报可以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