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完善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体系建设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体系举行2012年度工作会,对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体系2011年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的新形式、新要求,对2012年**区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不**统计,中关村留创园通过孵化**,**生了150多名“千人计划”和“海聚工程”**人才,这标志着留创园已成为建设中关村人才特区、引进海外***人才的重要依托力量。

截至目前,中关村留创园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规模已达到8.5亿元,累计投资企业155家,已孵化出一大批**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企业。

1997年,中关村开始了吸引留学生回国创业工作的积极探索,目前已有33家留创园,孵化总面积达到320万平方米,是海内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选之地。此外,由中关村留创园轮流举办的“三三会”、中关村人才**等活动也已成为国内外初具规模和品牌效应的中关村品牌活动。

2012年,中关村留创园将紧紧抓住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开展4个方面的工作,力争把中关村留创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

一是立足企业需求,在创新服务模式,专业化服务水平上开展认真研究,为人才创业提供服务支撑;积极塑造创新创业文化,以北京精神为载体,铸就爱国、创新的中关村企业家精神;完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为**区企业和***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整合优势资源,用好、用足有关政策。留创园将进一步发挥**和海外人才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策,特别是人才特区各项政策的研究落实工作,做好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服务工作。

三是结合各留创园实际情况,走特色鲜明的人才服务之路。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及园区优势资源,摸索吸引、留住、使用人才的新方法和新经验,积极探索服务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的新模式、新体系。

四是加大政策创新力度,积极开展服务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研究,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建设高科技创新创业区域的经验,打造“类海外”创业环境;针对产业和企业对创新创业人才的急迫需求,建立人才培养的科学体系和创新模式;依托中关村相关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集成现有政策资源,在探索建设“文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等方面进行政策创新研究。

 

标签: 留学人员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