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网络课程有望创造百万美元营收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学生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迫使学校和教授们竞相争夺学生资源。

美国大学网络课程有望****美元营收

本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ofTexasatAustin)的詹姆斯·潘尼贝克(JamesPennebaker)和塞缪尔·格斯林(SamuelGosling)两位教授在线推出了他们在临时搭建的摄影棚中拍摄的心理学入门课程。他们的*终目标是在线录取1万名德州以外的学生,并且向每位学生收取550美元的学费。这样就可以为学校创收数**美元。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周五报道,这两位教授将该在线课程命名为“同步大规模网络课程”(SynchronousMassiveOnlineClass,SMOC)。目前,该课程的建设正处于“大规模公开网络课程”(MOOC)与实时研究实验之间的阶段。工作人员使用摄像机拍摄两位教授的课程并上传到网上,然后学生们则通过电脑或移动设备进行实时收看。

揭开**新篇章

这一网络课程在本周四晚进行了*播。科技的飞速发展让学生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迫使学校和教授们竞相争夺学生资源。该课程的上线标志着曾经单一的高等教育**模式正在经历着快速的转型期。

作为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心理学系主任,詹姆斯·潘尼贝克教授指出:“我们不是商人或企业家,但我们知道我们拥有**的课程。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如何走出去销售我们的课程。”他和格斯林一起讲授这一网络课程。

与MOOC课程不同的是,SMOC课程要求学生、教授和助教必须同时在线。而学生可以选择在任何时间收看MOOC课程。

MOOC课程早在两年前就已经上线,而且大多都免费,因此吸引了**500多万常规学生用户,并且刺激数十所**顶级高校陆续与Coursera和EdX等公司合作推出网络课程。不过,谁也没有找出将这一教育模式进行商业化的有效途径。

潘尼贝克和格斯林总结了传统网络教育和现代MOOC课程的经验,为学生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该课程全部在室内拍摄,面向德克萨斯大学系统以外的学生开放,收取的学费将在心理学系和学校之间进行分配。非德克萨斯大学学生购买该网络课程的费用是每人550美元。与之相比,被德克萨斯大学录取的本州全日制学生接受该课程面授的费用约为每人900美元,而外州学生的面授费用更是高达每人约3,000美元。

不过,两位教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作为两个人的*次尝试,该课程目前仅录取了约1,000名德克萨斯大学的本科学生,其中校外学生还不到50名,由此带来的收入也不过2万美元。如果能够实现在线录取1万名非德州学生的目标,那么该课程将会带来550万美元的收入。

纽约大学教授克莱·舍基(ClayShirky)指出,无论这一模式成功与否,该网络课程已经为高等教育实验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舍基同时也长期关注互联网对高等教育的潜在影响等问题。

舍基表示:“我认为,我们将见证高等教育在未来五到十年里发生的伟大变革。人们将会尝试上**件新事物,其中99%都不会成功。但我们*终将会成为那剩余的1%。”

借助数据促进教学

在过去的八年里,潘尼贝克和格斯林一直在不断提炼课程内容。*近,他们刚刚把一个班级的学生转移到网络课堂进行试点教学,并给他们布置了多项选择题测试,进而收到了即时的反馈结果。这组学生的成绩要远好于其他面授班级的学生成绩,他们的其他面授课程成绩甚至也有所提高。两位教授对此的解释是,常规小型测验有助于学生养成更好的学习习惯。

在本周四通过网络直播的SMOC课程中,坐在办公桌后面的两位教授快速浏览了心理学概要及其在研究中的应用。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摄制组邀请了一小部分观众出席,但绝大多数学生都是通过自己的笔记本接入直播课程的。在直播课程间歇,两位教授向学生展示了心理学实验的相关视频,然后把网络学生分配到若干个聊天室继续讨论他们看到的内容。

为了给网络学生打分,每个班级的学生一开始就需要参加测试。两位教授表示,他们*多可以应对1万名网络学生。但在电脑支持等其他方面,他们还需要学校125名员工的配合才能完成网络教学工作。

该课程的技术团队开发出了一种通过评估学生如何回答问题从而检测出网络学生是否作弊的算法。上个学期,网络试点班中有5%的学生由于作弊被判不及格,这一比例远高于面授班。虽然有部分学生对此提出了异议,但在看到两位教授向他们展示的测验数据后,他们也就哑口无言了。

这种经过多年收集到的庞大数据一直在不断帮助两位教授改进教学方法,并且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习惯。格斯林教授指出:“研究与教学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渐模糊。现代大学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但目前属于一个完全不同的时代。你必须要不断更新知识,在哪里摔倒再在哪里爬起来,然后继续前行。”

 

 

标签: 网络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