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 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42个项目获得资金资助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12月23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三期项目资助活动在昆明举行,据介绍,此次将有42个创业项目获得资助。同时,为了给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期“帆友汇”分享活动也一同举行,创业者们围绕“创业”主题分享各自的故事和经验。

第三期将有42个项目获得资金资助

据介绍,随着高校毕业生逐年增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昆明市坚持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难的有效途径,并采取了一系列扶持创业的措施,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2 年,在云南省发改委和云南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昆明成功引进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泛海公益基金会实施的“泛海扬帆行动”公益项目,每年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出资200万元,无偿为在昆创业的大学生提供2—5万元的经营性资助资金和深度创业培训支持。昆明市**配套相应资金,落实创业培训补贴、****贴息、场地扶持、导师服务等,为大学生成功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持,项目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悉,自项目实施以来,**期和第二期资助共有301个项目参与网络报名,有80个项目获得了资金资助,有420余人次参加创业培训,受资助创业项目发展势头良好、带动就业****;本次 2014年的第三期资助共有164个项目参与网络报名,*终将有42个项目获得资金资助。

“‘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还对资助大学生实施阶梯培训,初步建立了资助前的创业培训、资助中的中期创业培训和发展中的深度培训的阶梯式层级培训机制。”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陈华见说。

据陈华见介绍,项目还为每一个受资助的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配备了创业导师,实施“一对一”全过程的陪伴服务和创业指导,使受资助的创业者遇到困惑有处问、碰到问题有人帮,切实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其创业信心,提高创业***。

“帆友汇”为创业者搭建分享平台

同时,为促进创业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携手创业,进一步提高创业质量和创业水平,因此特别制定了“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定期交流制度,“帆友汇”应运而生。

“帆友汇”紧紧围绕青年大学生创业这个主题,采取座谈交流、学习观摩、沙龙活动、互动比赛、主题讲座、宣传展示等各种活动,旨在为全市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搭建相互交流平台,聚集创业信息,凝聚创业资源,宏扬创业文化,引导大学生创业者企业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培养一支主动服务昆明经济和社会建设的**青年大学生企业家队伍。

12月23日,“帆友汇”**期活动的分享人是迦特餐饮沈茂良,他从居民楼创业起家到如今建立15人的创业团队,同时,他用了6年的时间成为专业的餐饮业整体策划品牌,**期“帆友汇”现场,沈茂良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给正在创业的年轻人。

“帆友汇为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有勇气的创业者,在创业路上打造一个平台,活动跳出一个人讲,一群人听的模式,让每个人参与表达,有所收获,使每一次活动成为一个交互式的线下平台,分享彼此的社交和朋友圈。”**创业导师、云南颐高数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艳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