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创业者如何把压岁钱变成创业基金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温州实验中学举行期末“小金融家”创业计划展。八年级同学们以4-6人一小组为单位,过了一把自主创业的瘾,其中不少创意被评委们认为可以直接投资实践。

“我们的想法是制作一个电子书包,只要轻轻一点便可以阅读,作业也可以在上面完成。制作成本打算控制在1000元。”这个电子书包创业计划让作为评委的温州誉宝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元元很看好:“你们这个创意符合经济时代网络化的趋势,我觉得可以直接投资了,非常有发展前景。”

在同学们制作的创业方案PPT里,记者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小组在“创业资金来源”这项内容上写了“压岁*”。同学们表示压岁*是他们现在*大的“收入来源”,他们决定要把今年的压岁*变成创业基金。

“学生们曾在学校的财商启程课程中学习了投资理财、股票**、**担保等初步的财商金融知识。为了让他们学以致用,学校特地提供一个实践的平台,并请来社会上一些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当评委。”实验中学戚彤彤老师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