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全面使用一次锅底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市*锅协会会员聚集一堂,就*近央视曝光的外地*锅违规使用老油事件,举行重庆*锅创新改革动员大会。市*锅协会会长、小天鹅掌门何永智坦言,尽管本次被曝光的并非重庆的连锁企业,但事件却又一次把重庆*锅推到了风头浪尖,摒弃老油的改革和使用***锅底的技术创新已势在必行。为此,市*锅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关于立即停止回收使用顾客食用过的油脂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旗下*锅企业:坚决做到无论是重庆市辖区内还是外地各连锁店,销售的一律是****锅底料、****锅汤料,并向消费者公示;建立合法的油脂采购渠道,完善油脂购销台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程序,彻查油脂包装标识等。

来自市*锅协会的数据显示,*锅老油已有上百年历史,目前全市有大小*锅企业2万余家,多数使用老油锅底。何永智认为,推行***锅底,并不意味着重庆人就吃不到好味道的*锅了,从业者和消费者在遭遇味觉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发展和享受健康、时尚饮食的新机遇。

重庆晚报记者还从会上获悉,新一轮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已启动,*锅老油将成整治重点。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通报,在过去的3个月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中,全市已有近300家违规使用老油的*锅企业遭查处。

该负责人坦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28条规定,使用老油做锅底是违法行为。之前该局对*锅的老油进行过检测,的确发现其间有重金属超标的情况。“因此,老油的确存在安全风险。”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