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培训凸显深港差异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上*复杂、*漫长、亲子教育教师责任*大的职业是什么?或许不是科学家、宇航员或者黑客,而是每个人理论上都会从事的工作:父母。甚至,你都没办法辞职。可奇怪的是,偏偏几乎只有这项工作,我们不用接受任何预先的“岗前培训”就能“上岗”,亲子教育教师也从来不会担心有任何劳动部门来查我们的“上岗证”。

不过在香港,“家长培训”、“家长教育”的理念早已普及,亲子教育教师这些工作几乎都由社会非营利机构来进行,商业性质的家长培训机构或者课程并不多见,**也会拨发一定款项来鼓励社会团体着手此项事务。反观深圳,**系统、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均设有家长培训课程,但往往暴露出不及时、不系统、不深入等缺陷;商业性的培训机构及私人教育工作坊开设的家长教育课程,不仅良莠不齐、难以分辨,收费往往也偏高。更关键的,还会有深圳家长义正词严地说:“有这个*,**亲子教育教师嘛不让孩子多上一个特长培训班?”

“谈到香港家长教育情况**要提到家长教师会。”香港教育局常任***谢凌洁介绍,亲子教育教师“家长教师会是*立于学校和**之外的社会团体,上世纪70年代起由**教育署鼓励推行,虽然目前在法律条文中亲子教育教师并没有明确规定学校必须设有家长教师会,但实际上它们已遍布香港的每一所学校。”

喇沙小学家长教师会就是其中一员亲子教育教师,詹肇辉在2008年成功竞选为该会主席:“孩子不断长大,问题总是层出不穷,这么多年来我们不断开设课程,不仅包括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学习和生活,同时还涉及到心理成长以及理解沟通等心理层面。亲子教育教师同时,我们办工作坊以及四处请教育**和心理**来同家长做讨论会,让很多手足无措的家长找到了适合自己子女的教育方式。”

 

标签: 家长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