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市场 餐饮市场前景无限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挖掘餐饮市场需求正登上历史的舞台,从小康迈向现代化的广大消费者正在不断向餐饮市场提出新的要求。面对经济**化浪潮的到来和中国即将加入WTO,餐饮市场将面临着****的机遇和挑战。这些都说明,餐饮市场并不如有些人所认为的那样已经趋向饱和,而是蕴含着潜在的*大商机,有待我们去把握、挖掘和**,挖掘餐饮市场需求势在必行。

当今餐饮市场在发展繁荣的同时,也确实存在各种各样的困惑。例如,有些地方,饭店酒家在数量上的增长超过了市场的需求;餐饮管理和服务意识滞后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餐饮市场的流行时尚更新频繁让一些饭店无所适从,等等。餐饮市场从消费角度看,挖掘餐饮市场需求是必行之道。

这些年餐饮业有忽视质量意识的倾向。餐饮业发展的过于迅猛使进入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出现多元混杂的情况。新开餐馆的厨师和管理人员未经**业务培训的比比皆是。打一*换一个地方的急功近利心态,以及拚命追赶时尚的浮躁和浅薄,不光使餐饮业的质量呈现出参差不齐的现象,而且在整体上出现了下降趋势。

如果说改革开放后的近二十年,中国烹饪的发展普及和繁荣兴旺超过了过去的**千年,是并不为过的。正因为发展快、变化快,创新对餐饮业来说就比以往任何年代都更加重要。从中国烹饪的发展历史来看,每一次烹饪上的大发展,都是在社会经济繁荣的基础上实现的,同时也总是伴随着创新的。餐饮市场是为需求服务的,需求又促进和刺激市场。在这里,如果我们要问,餐饮市场与餐饮消费两者究竟谁先谁后、谁主动谁被动,确实很难回答。但市场不仅要满足消费需求,同时应该引导消费需求这一点,却是肯定的,毫无疑义的。

目前消费者对餐饮市场仍有着不少不满意之处,差距就是潜力,差距就是机遇。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的信息化、高科技程度的进一步提高,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一代年轻人在社会变革中形成的新的餐饮观念和餐饮习惯等等,挖掘餐饮市场需求给餐饮市场提供大量的新的发展机遇。餐饮业能做出多姿多彩的文章。

 

标签: 餐饮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