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经营如何定位发展好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餐馆经营如何定位?这涉及到多方面的学科,科学合理的分析顾客定位,包括怎样从潜在客户群集中区域开一家餐馆,餐馆的档次如何,做出什么样的特色菜品,采用怎样个性的服务等等。所以,餐馆经营如何定位是餐饮企业保持经营稳定和发展的基础,也是实施整合策划的前提。

经营好一家餐饮酒楼,不是一个人、一个创意的就可以实现的,餐馆经营如何定位需要能够实施服务策划定位、价格策略策划定位、菜品策划定位、企业文化策划定位、环境氛围策划定位、品牌战略策划定位、营销与管理策划定位等,一个具有综合实力的团队,根据一系列的策划创意整合成一条可行性的、能够促成企业发展的有机链,来实现餐饮企业的正常经营和稳定发展。

餐饮业的核心优势在于菜品的特色和服务的个性,但经营的成败却取决于餐馆经营如何定位。有一些酒楼看上去生意红*,其实几乎没有利润,有些酒楼看上去生意清淡,但不知不觉中她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经济效益,这些在外行人看来几乎是匪夷所思,实际上精明的餐饮**们早就设计好了自己的生财之道

一些酒楼为了烘托生意,开展加盟连锁,将价格定位到仅能**的利润水平,失衡的资金运营只有内部少数人员了解,这样的酒楼**来自于被经营状况表面迷惑的加盟者。一些酒楼定位较高,其相对费用要比普通定位酒楼低,虽不见“客似云来”,但却能****。

这些虽不是社会餐饮的普遍现象,但这种经营模式已经被部分餐饮**们所认可,这是餐饮业从不规范的恶性竞争走向品牌、文化和营销手段竞争的必然过程。餐馆经营如何定位可以预见,那些没有自己的品牌,没有企业文化,没有*特的菜品和服务个性的酒楼,将会逐渐地淡出餐饮竞争的市场,未来的餐饮酒楼,将会逐步过渡到文化联盟,经营联手,特色不易复制的餐饮竞争时代。

我们诊断策划过形形**的酒店酒楼,可以毫不地说,大部分的餐饮**开店之前,没有经过科学的市场调研和系统的项目策划,仅凭个人主观想象,依靠个人“丰富”的社会关系,框定了自己认为一定能够经营*爆的“店名招牌”,在短时间内就开业大吉了,其经营结果大大出乎预期的想象,多数**会说同样一句话:打死**开饭店!类似的情况在中国餐饮业中几乎成为一种“现象”。

看了这些餐馆经营如何定位的分析,很多投资者或许已经心动了,只要你把握住市场需求,开发出自己的特色菜品来,就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